從科羅拉多的研習回來已經兩週了,說實話,這次的研習帶給我不少衝擊,該學的技巧當然是好好學了,但可能是因為離開加州,第一次到美國外州去上課,在研習營的每天日常各種應對中,我三不五時會感到一種不適應與一種格格不入感,而六天都在同一空間無法逃離現狀把那種不自在感放大到極致,逼得自己得去接受、去面對那種感覺。

然後,回到加州以後,我就發現 我 變 了。

首先,回到加州後的隔兩天,是我們學校的新職員受訓日,我臨時跟其他四位老師被派予重任上台組一個panel,那天中午吃飯的時候,我飯還沒吃完,同桌的人都已離席,以往我會覺得有點尷尬,然後就會開始看手機假裝自己也很忙並不在意,可是今年,我竟就自己搬椅子到另一桌去吃,下午交辦的Panel也進行得很順利。隔一個週末回來,是全校教職員受訓週,我經常跟朋友說,我的人生三怕是破冰尬聊smalltalk,以往這種受訓收心週開場都是用一頓豐盛早餐開始,每年我都在最後五分鐘趕到,因為這樣可以用拿食物為由而假裝忙碌,不需要跟大家瞎聊Hey How's your summer聊太久。可是,今年,我的早餐吃得很自在,事實上,受訓的這一整週我都很自在,自在地尬聊、自在地擁抱舊人、自在地招呼新人、自在地參與活動、自在地上台說話、自在地接下了麥克風。我無法合理化這種毫無緣由的自在與自信從何而來,想來想去,都覺得是因為那場研習。

受訓收心週每天活動會議排得滿滿,排到星期五下午的團隊建設,往年一到這種活動,我就藉故肚子不舒服而不參加。今年,我也一反往常地參加了,我不但參加,而且也很自在地幫不上忙,然後在場中自在地瞎晃。可能是因為這一整個星期都太過活潑、太過自在,我星期五回到家以後,整個累癱。原來I人過度E化以後會消耗這麼多元氣,我真的躺在沙發都不想動。

上個星期的花瘋寫在是收心週之前,還沒有意識到自己會不再不自在😂,這週的花瘋,我決定不挑萬紫千紅,選擇用清雅的配色提醒自己別無所求的初心。綠色的繡球搭配可愛的黃金球金槌花,最後再插幾根銀柳,回歸清悠。

花瘋:初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abah 的頭像
    sabah

    sabah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