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5057.JPG  

在June Lake享受了一頓溫馨的早餐,偷聽隔壁大叔在湖邊見熊捕魚的趣聞,我們告別了這個小鎮,前往本次旅程的終極目的地:優勝美地。

June Lake City其實附近還有一個極為壯觀的湖泊,Mono Lake,當地因為自然風化的關係,盛產(??)許多結晶岩石,人稱Tufah(有待考察,但發音確為「禿髮」無誤),把關的老爺爺極為和善,看到我們一家帶了兩隻幼獸,馬上出借兩個小量杯,讓我們可以在湖邊抓抓小蝦,還提醒勿忘放他們回家!陶貴畢竟是五歲的大男孩,不但跑跳碰自如,要抓蝦也完全OK,我都忘了什麼時候他變得這麼愛玩,博能則依舊耍著小娘娘,要背要抱不肯離他爸半步。小童對禿髮沒啥興趣,喜歡跟我抓蝦,我則是對於湖邊黑麻麻的蟲影相當感冒。我們最後在杯子裡各抓了幾條小小蝦,跟Mono Lake道別,正式開進Tioga Pass。

從來(是說這也是我的第二次而已)沒從東口入優勝美地。原因除了我們本就住優勝美地西邊外,東邊的道路Tioga Pass據說一年只有六到十月是開放的,其他時節都因大雪、殘雪而封路,不過儘管天候很好,還是得提防不時而來的「石掉落 」。不過我對這東邊口的Tioga Pass可滿意到了極點,從東望去的half dome不只是別有一番風情,這條路上還有一大片地方供無法攀登half dome的大家練攀,小童一號有他體育系畢業的堂姑牽著,二號有他爸捧著,自然走得逍遙自在,可我嘛,才跨出第一步就因為突然爆發的懼高症發作而無法再前行,堂妹與男人覺得我相當可恥,便在該處上演了極為感人的堂妹救嫂,把我牽上了高處拍照,再送我下山。

IMGP3556.JPG  

[兩位小童顯然對媽媽的懼高症感到相當無奈...]

沿途走走停停,終於在中午過後開進優勝美地谷地,我不但重溫了上回的隧道口、小橋,這次還又多了一個冬天沒有的最高點Glacier Point的景。優勝美地依然是這麼美,夏天有夏天的活潑,冬天有冬天的浪漫,下回來,可該挑哪個季節好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