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課程的尾聲,今天講員跟我們分享的找回玩心。可能一方面是要我們幫助我們學生找回玩心,另一方面可能也是課程太硬,要我們自己也不要忘記找回玩心。除了引用心理學的研究理論以外,分享的幾個活動也很有趣,包括:兩人鏡像、5 delicious things(我居然寫了聞Toto君的腳,太變態了)。下半場則是實際在演練,三人一組,一聽、一說、一觀察。我居然發生了一件很恐怖的事情,就是分享著分享著,我竟然就哭了。我知道我是一個淚點很低的人,可是我好像很少在上PD的時候哭,而且以前看大家在PD哭,我都還會有點感到莫名其妙不知所措,結果,我今天居然哭了。話說有點其來有自,昨天的小組,我特地問了我們的講員,可不可以跟我講怎麼運用gist,她就叫我跟她隨便講一個故事。我一時之下,就分享了接下老闆的工作很不容易這件事,前老闆是一個永遠無法超越的神奇,但是我就是連達標也不容易,然後講著講著我突然開始講,去年發生的一件小事。就是有位同事叫我處理一件事,然後要我用我前老闆的方式去回信、去處理。我又不是前老闆怎麼用前老闆的方式去回信?我有自己的風格,如果什麼都要我去學前老闆,我怎麼走出我自己的路。當然,同事絕對不是刻意要針對我,我們關係其實也很不錯,我前老闆是我的職場導師,跟她學習本來也是應該,但是我只是同時之間也有一種不被信任的感覺。說著,我一時委屈就哽咽了,結果講員就突然很硬生生地把這段對話停止,然後問我剛剛有沒有抓到她的gist,有是有,但是我的委屈就被掐掉了。所以今天在跟同學實際演練的時候,我就把這個委屈從頭到尾給說出來,然後哭出來,我自己也覺得有點不好意思。但是我也發現原來這件事情是會讓我感到困擾的,而且不被信任的例子還有很多,可是這些例子都很小,我很少會拿出來叨,也不會拿出來寫,結果原來這些小事都累積在我心裡面,所以今天有個出口,我會這樣一鼓作氣悲從中來那麼委屈。不知道哭完以後,是不是就可以比較堅強,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下午的小組,這次的演練是在全班面前,每個人3-5分鐘輪流一圈,大家互相點評,這就有點點像OPI的練習了。

晚上是才藝表演,我才發現,我們這團的藝術系老師果然不是來亂的,每個一上台都是百老匯本錢,有一位上台唱she used to be mine,唱一唱唱一唱,然後我旁邊的人竟然開始拭淚!歡樂的才藝表演是我們這六天研習最後一夜。雖然我依然故我非常孤僻地沒有真的交到什麼朋友,但是感謝這幾天跟我一起練習的每一位老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abah 的頭像
    sabah

    sabah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