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韓劇攻勢真的一波接一波,在同事順利用單身即地獄的真人秀解我的世孫毒以後,我馬上又邁入下一個網路話題小清新「那年,我們的夏天」。故事的主線,非常單純,兩個成績天差地遠的高三生為了電視台拍攝的紀錄片朝夕相處一個月,之後開始產生戀情、歷經分手,十年後再度重逢,重新面對自己愛情的故事。可能因為故事線就是這麼單純,所以反而讓感情線顯得更深刻,導演、編劇很成功地把兩個人談戀愛相處的各種樣貌都真實的呈現出來,從吵吵鬧鬧、分分合合,到各種試探、賭氣、吃醋、裝大方,一定會在這部片的某些瞬間看到或是自己、或是另一半、或是家人朋友的影子。這部片沒有很複雜的關係,焦點完全放在兩個個體的自我成長,在經歷過這一切以後,終得以用最好的模樣愛自己、愛對方。我承認步調有點慢,有時候拍一場內心獨白戲,講完一句還沒等到第二句我已經睡著,但我想那是我個人問題,沒辦法上了年紀,就是很容易在看電視的時候變成給電視看...但是,我還是覺得值得推薦。

女主角國延秀在提出分手後的五年努力工作,再也不需要用驕傲來掩飾家庭環境曾帶給她的自卑,終於有餘力看看身邊的人,終於發現自己其實也是很富有的。而大家最愛的癡情小雄在經歷五年的情傷成為名畫家,終於也走出小時候陰影,不再被動地認為凡事都是借來的,終於有勇氣踏前一步追尋自己的夢想。這樣的兩個人,變得更好、也更值得對方,劇中其他的角色,面對自己的困境,也都各自找到方向,再搭上OST,這部戲很可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