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Netflix的第一支沙烏地原創影集,我最近在Netflix看到的影集都走這種精簡路線,一次只播半小時左右,然後演個6到8集,演到一個段落,但也都埋下伏筆,替第二季打開一個可能性。上次看的約旦影集Jinn也是這樣,這跟中東電視台(特別是埃及或是黎巴嫩)自己拍的連續劇,一次就來個三、四十集頗為不同。

這部戲重點就是環繞在男主角的車禍,導演透過不同的配角、不同的視野,帶著觀眾抽絲剝繭,企圖最後能找出意外的真相。這種敘事手法不是第一次見,所以看的時候,我沒有特別覺得新鮮;又,雖然是精短路線,可是我一度還是覺得速度太慢而昏迷,不過,這部片還是非常受到注目,原因是一般沒在沙烏地生活過的人其實還真的不知道沙烏地過著的生活,但是這部戲可以帶我們窺知一二,特別是這五年來,沙烏地女性的權利有大幅度的提升變化,從15年開始的投票權,到18年的駕駛權,同年,沙烏地也開始接受線上的觀光簽證,想想,沙烏地的社會其實在這幾年真的發生了不小的變化。這也是為什麼,雖然這部戲本身沒有帶給我多大驚喜,可是我卻還是老老實實把它看完的原因。

又,憑良心講,他們選角還是不錯,至少比起Jinn那些頗為生澀的大學生演員演出要來得好得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