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馬上就要開學了,研二,終於要升研二了。

開學前的心情還是難免有點緊張...

當初我是真的抱著很大的興趣來念這個研究所,我也是真的十分嚮往在語言中心教書、跟各國的人交流,這樣的職業,常讓我忍不住就回想起在科威特發生的點點滴滴,大概是因為忘不了也不願忘記在科威特發生的每個小細節,所以也就一股作氣的放下工作再來念書了。
進了研究所之後,開始陸陸續續的面臨很多的困難,當然也有不適應。首先,研究所跟我聽來的都不一樣,以前都看同學一付很輕鬆好混的樣子,其實根本不是那麼回事,所裡很多課都不輕,報告要做的也很多,每天都感覺念不完。再者,以往的求學階段,我不管在哪裡永遠是全班年紀最小的,可是,現在卻不一樣,我一下變成了年紀大的那一群,年紀大真的很麻煩耶...再也沒辦法耍賴、再也沒辦法用裝可愛來遮掩自己的過失。最後,也是我最受不了的,我們「班」特有的競爭風氣,每個人都會問你的成績、應徵到哪個語言中心點點點的,這是我最不能習慣的地方了。讀書是自己對自己負責的,應徵工作也應該是你自己對自己負責的,大家管好自己的事就可以了,偏偏每次一到學校就得聽大家聚在一起談論誰誰誰又拿了幾分、誰誰誰又考到哪個語言中心...我每次一聽到這些真的馬上頭皮發麻,趕快尿遁!(這不是小時候才再做的事嗎...)

雖然有一些困難,但是因為功課也多,不知不覺的,研一的生活就在一邊適應一邊趕報告的日子中過去了。至於那些不適應現在雖然還是很排斥,但是,學習單純的讀書、專心的讀書,也就成為了讓自己置之度外的一個好方法,而且,也沒想到會越讀越有興趣、越讀越開心。現在升上研二,課業壓力是變小了,不過相對之下,來自教學工作方面的壓力或是做計畫助理的壓力卻是如排山倒海般的壓來。講是這樣講啦,其實我還是對於接下來的教學生涯感到莫名的興奮,能做計畫助理參與團隊工作也讓我感到滿足。

傻八的兄姐也有些是一樣的吧,不管是哪個領域,可能也都要開始面對嶄新的生活~求主給我們力量!
研二,我來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