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搬家零零總總要寫的事應該有很多,但是實在太累也太忙了,等到回神的時候,家當搬完了,人也住進來了,最重要的事情是網路,今天也來了!

正當我很開心的回顧完我的四月DVD心得記錄以後,隔天O先生就請了兩天假來搬家,我們星期四星期五上上下下,從裡到外,開車停車,根本沒停過。因為沒請搬家公司,所以把行李打包完以後,還得一箱箱地往外運,再搬入新厝,有搬過家的人都知道,這跟出國去唸書的打包,完全又是另一番不同的滋味,畢竟出國唸書,不必打包電視機、電腦桌或者是...木頭製重歪歪的餐桌。兩天的搬家行動其實一點都不夠,之後的好幾天,重新佈置新家該有的廚房、衛浴設備、臥室等等,光弄完這些,我跟O先生已經不醒人事,而來美以後好久不見的倒頭大睡終於又可以再度重新上演,是唯一另人欣慰的事。

我們的新家在Mountain View,這裡的華人給它的中文譯名叫山景城,距離我原來居住的Sunnyvale很近,就在隔壁而已。我對這個城市有很好的印象,那是因為去年八月來美國的時候,山景城的Down town,是少數可以讓我逛得很開心的地方,聽O先生說,這個城市在06年的時候,還曾經榮登全美十大適宜居住城市之一咧。

而我們的新家位居在Mountain View裡面自成一格的社區裡,社區內的公園綠意盎然、泳池還附帶了按摩區,每天清早的鳥語花香也讓人覺得很清新,灣區這邊的居住形態跟台北是有點不一樣的,上回在提到看房的那篇文中已經提到,我們最後躲掉了得付超昂貴社區管理費的condo,也避開了每週除草撿樹枝的single family house,住在一個有兩層樓的town house裡面,屋內設計挺溫馨的,只是旁邊住了誰,我還搞不是很清楚,只知道原來的屋主是一個印度家庭。多數人搬家一聽到前屋主是印度人都會有點驚驚,驚的原因不外乎是地毯裡隨處可見到的食物碎屑,以及那不知是來自主人本身體味還是辛辣咖哩的濃濃香料味。我們很慶幸的是這家前屋主,整理維持的算是很新,地毯上不見食物碎屑,整個房間也聞不出什麼特別的味道,但是他們還是有很讓我們傻眼的地方,比方說,某個廚房的抽屜最最裡面的地方居然有一盒沒有蓋子的香料粉,導致我在整理廚房的第一天,就把整個香料倒撒在抽屜裡,還有主臥室的洗臉台鏡櫃內側,有一大堆的額頭貼紙,大家知道我講什麼吧,就是印度太太小姐們最愛的額頭一點紅那玩意,花樣很多,我跟O先生也很感恩的拿了兩個貼在額頭上自爽一下。最後一點也是最不能讓我們釋懷的是,他們居然要把冰箱給帶走,還說,賣給我們的話,要八百塊。

哪個二手冰箱要賣八百塊啊~~

總之呢,就是在這樣大大小小的鮮事下,我們搬了新家。隨著搬入新家,新生活也要好好開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