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台灣斜風細雨照顧之下,我一直都是被認為比實際年齡要小。有一年高中聯考,那時我都已經工作很久了,經過老家旁的國中,還有人發補習班傳單給我(雖然事後想想她大概是中暑了.....)。來到美國以後,在大太陽日日晴的烘烤下,我的肌膚一天一天老化,風度也隨著一天一天堅強。

約莫是大前年,我去教會,那時還沒懷上菜博能,陶貴跟他爸坐在我對面,而我正跟一位朋友的先生在聊天,朋友當時不知跑哪去,她先生是白人,年紀稍長。這時,有一位老婦人,走向我跟我說,「妳現在很省事了,因為大兒子可以照顧小兒子.......」我在那一瞬間體會了「啼笑皆非」,而男人當下或許是洋洋得意的。

又,事隔多年,上週,我推著博能在公園裡繞,有一位華人老婦,在跟我認識的鄰居聊天,我基於禮貌過去打聲招呼,老婦卻道「妳是他奶奶嗎?」。買的!

講錯話真的是很要不得的一件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