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的聖誕假期,我們跑到了優勝美地去賞雪,今年我們則南下,在Los Angels和Las Vegas展開此趟的雙城記行,就先從Los Angeles開始說起吧!從我們這邊到洛杉磯的距離大概是350miles,開車順暢的話大約是六小時,不過我們帶著陶貴,三不五時要離開高速下來溜達,所以早上十點半出發,到達洛杉磯也已經是晚上七點多的事了,呵呵。在洛杉磯我們不停地在震撼中度過,最可拿來說嘴的震撼大概有以下幾項:

震撼一:時光如梭
此趟南下除了玩樂以外還有探親這項重大任務,首先探訪的是男人的表弟。表弟家住Alhambra,是相當出名的華人城,這次真的很感謝表弟一家招待,讓我們在洛杉磯有落腳之處,表弟家離Alhambra的大街很近,交通飲食都方便,尤其家裡面有一位十一個月大的小女娃魯蘆,跟陶貴相玩甚歡,陶貴每天起床跟睡前都要喊好幾下魯蘆咧!還記得上回看到表弟是08年的2月,那個時候表弟才剛要結婚,我跟男人則也還算是新婚,沒想到這次再見,我們全都升格變成阿伯阿姆、叔叔嬸嬸了!探訪的第二位是我的大學同學王凡,王凡來到洛杉磯也好幾年了,現在正在90210工作,雖然他很好心地跟我們報了幾個他見過的名人,但是無奈的是全都是一些我們沒見過的C咖...不過見到老朋友還是很高興,尤其他以招待學妹的方式招待我們一家更是讓人感受到他的良心沒有在燈紅酒綠的花花世界中迷失XD。看到王凡也還是一樣的感受到時光如梭,正如他女友說的,上次見到我,我還大概肚子,現在陶貴都已經出來叔叔阿姨叫個不停了。探訪任務的第三攤,是住在爾灣的我的表哥,小時候我有大半時間住在板橋二姨家,表哥表姐全拿我當親妹妹看,不過表哥在我去科威特以後,好像也不停地調派出差,我都忘記自己上次見到表哥是什麼時候的事了,跟表哥一家見面,心裡分外激動,表哥家兩個可愛的小姑娘,一個懂事聽話,一個可愛活潑,想必表哥表嫂也是過得幸福開心的日子!「時光如梭」是歲末時節容易出現的辭彙,而這樣一個辭彙在此趟雙城記行親朋好友的相見中更顯滋味。

震撼二:美食
在北加聽到我們要去洛杉磯的人,都是豎起一個大拇指告訴我那裡的食物有多好吃多便宜。可是因為這次南下,我們要嘛是在趕車要嘛是探親,覓食一事雖然很重要但是也不得不放在最後考慮了,也因此我們其實沒吃幾家東西就回來了。不過少歸少,好吃的東西還是可以讓我排入震撼名單,好比她們的泡沫紅茶吧,我不得不說,南加的快可立隨便一家都不錯喝。而就在表弟家附近的飲茶凱旋宮,裡頭的東西也很優,其中當推王凡女友給我們介紹的金沙包,那猶似生鮮蛋黃的色澤滑潤從包裡流出,確實很配金沙之名。而行程最後ㄧ天,表弟請我們去吃的永和豆漿,店裡花樣之多味道之道地,也確實是讓人難忘。

震撼三:交通
洛杉磯的交通是出了名的亂跟塞,我們光光是第一天抵達時晚間七點塞在高速五號,就已經夠叫人受的。而之後幾天,要不是被其他車按喇叭叫我們開快點,就是被旁邊的車指責要我們得向前開到馬路中央,總之交通路況我很難用生字描述,但是若來一趟巔峰時間的LA練車,應該經驗值馬上可以上升,不輸在台北。當然在連續幾天如此這般的震撼下,男人後來也很會耍狠插車了。

洛杉磯是個有趣的地方,有一種粗獷的樂趣,是住在北加的我平常比較少感受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