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林新月是一家我曾經很常光顧的泡沫紅茶店。

我是台北人,就我有印象而言,泡沫紅茶店的興起好似在我國中階段,維持了好幾年,大學時代僅剩幾間還有名的,其他的店,彷彿真如紅茶名般,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就泡沫掉了。

我第一次知道所謂的泡沫紅茶店,是因為就讀的國中旁邊有個國宅社區,突然之間開了好多家,週末的紅茶店內都是穿著藍藍制服的本校生,也沒在紅茶店內做什麼,全部都是為了要在趕去補習班之前先圖個溫飽,餐點多半是一盤義大利麵加一杯冰品,像這種去補習班前的趕場多半只會發生在週末,一來大家沒那麼多閒錢可以天天補習天天義大利麵,二來國宅內賣沙茶羹的老闆手腳俐落,若不是週末大家有美國時間,想來點不一樣,通常沙茶羹,就夠了,我會那麼清楚,是因為我也補了兩年的習.....

說真的,紅茶店的義大利麵通常都很陽春,可是對當時不是那麼常吃到義大利麵的我們來說,每次上來一盤都是把他舔到乾淨方肯罷休。我在紅茶店內的必點物是一種名叫冰點的飲料,說穿了,也就是薄荷綠茶,但是取了冰點的名字,好像真能涼沁心脾,一個週末的通體舒暢就從冰點開始!食物的話,大概是義大利麵或是厚片土司,花生、草莓、奶油我都好愛,偶而一起吃飯的同學多一些,就會點好幾道小盤,炸豆腐、炸薯條、毛豆、滷豆干,每盤都小小的,可是大家一起吃樂趣好多。

週間的紅茶店,我通常沒光顧,因為燈光詭異,裡面出現的學生都會把藍藍制服拉到裙外褲外,看起來略有點狠勁(狠勁可能還是要看天生,我也喜歡耍酷,把制服拉到裙子外,就一點殺氣也沒有Orz)。加上我國一的時候,曾經惹過的玫瑰幫事件...所以國中時代的我對夜晚的紅茶店都是採取敬謝不敏、快步通過、眼光放直不亂飄的政策。

隨著年紀漸長,紅茶店在我身邊的意義也越來越不一樣,它曾經是補習前充飢的小站,隨著高中聯考的結束,搖身一變成為國中三五好友聚會八卦的最佳場所。而大約是要升上高三那左右,我曾經有過荒誕的兩三個月,紅茶店成為我逃避歷史數學的避風港,一週總會有個好幾天在紅茶店打牌,我對煙味容忍度堪稱女性友人間數一數二,大概也是因為那兩三個月強迫集訓下來導致。後來我開始準備大學聯考,出沒地點只剩學校圖書館,等我考完再想去紅茶店點杯冰點來喝的時候,這才發現打牌的店不見了,國宅內一家一家名字比炫的紅茶店都不見了,當然,我們的好朋友平林新月,也不見了。

上大學以後我發現學校前面那整條街上只有兩家,一家是有著遠近馳名的黑磚奶茶,一家是風格清新、常拿來辦家聚,我走動的勢力範圍內,也就只剩這麼兩家,有時候我會再去一下國宅,確認一下,曾經風華一時的那些紅茶店,是否真的都消失了,是的,他們還真的都消失了!新開的店面,有的是早餐店,有的變速食店,甚至連台式日本料理店都開起來了,就是一間紅茶店也不剩。他們去哪了呢?難道是跑去加盟快可力還是Q憩?

紅茶店是青春時代的重要回憶,如泡沫般的消失,竟也夢幻得跟花火一般,絢爛卻又短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