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譯名為「春宵苦短,少女前進吧!」的這本小說,實在是太搞笑了。

這是這次返台意外撿到的瑰寶。從來沒有注意過的作家,沒有想過會去買下的書名,結果卻是近期來讀過最精彩最豐富的一本小說。我本來是要到紀伊國屋挑其他書的,逛到中文區,看到櫃上擺的第一名「春宵苦短,少女前進吧!」是我聽也沒聽過的書,可是看看封面好像又很多人推,隨手看看介紹,沒有想太多的便找來小說,想著我沒事在家了解一下大家現在閱讀的第一名都是些什麼玩意也好。沒想到這本書熱熱鬧鬧,一看竟是如此不可收拾!

內容說穿了其實就是爆衰學長苦追傻妹的過程,但這一路上,作者把京都的春夏秋冬四季景色全部融入、再加上閒雜人等不論是哪號人物都詭異特色得可以,拼湊出來的內容真的不但是讓人看了哈哈大笑,直呼不可思議,還又默默地覺得,這些誇張的情節安排地會不會也太KUSO了一點...

書中最好笑的我推第一章,天外飛來的鯉魚狂轟學長腦袋。不過我其實更有感覺的是第三章,關於學園祭的暴走。學園祭讓人回想起青春的大學時代,熱血的慶典,在日本實習的時候,我也親自見識過一次,熱鬧登場印象深刻,真是可惜我們那兒沒有偏屈王也沒有到處跑暖爐!

我稍稍上網查了一下作者森見登美彥的背景,看完以後,很辛酸,他居然比我還小一年,為什麼這麼會寫故事呢!?總之這是一本讓人熱血沸騰的青春搞笑小說,看完保證心情爽快。傻八開心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