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眼看搬家的日子越來越近,這幾天我也開始不免俗地感傷了起來。畢竟這裡是我在美國的第一個落腳處。社區裡有終年不見人影的泳池、集體信箱處轉角住著的一樓人家,有隻肥貓經常愛卡在窗櫺上假扮玩具嚇路人、U字型斜對角一樓的車庫早上有著與老奶奶一同欣賞太陽的臘腸狗、每天不定時出沒在社區開著一台紅色賓士的那位白髮老人...喔!還有隔條小路跟我們客廳面對面經常在寒風細雨中出來烤肉的亞裔人士。雖然真正跟我們同棟樓住對面的鄰居到底是人是鬼全然不知,因為從來沒碰過一次面,頂多只是下午會聽到他們家傳來很大聲的音樂,對,雖然是這樣不認識自己的鄰居,但是並不影響我與整個社區間如此井然有序的互存。多麼可愛的社區啊~

但是要離開,真正讓我噙淚的不是再也見不到賓士老人,也跟臘腸狗無關,我當然更不會惋惜自己沒辦法去游泳,讓我之所以小小感傷的,其實是走出社區以後的風景。這個社區是位在高速公路下面,走出去是一條挺大的馬路,馬路對面的世界我沒去過,只知道有一家加油站。可是跟我們社區比鄰的後面,可有好玩的店了。先是一家7-11,各位不要開玩笑了,便利商店在台灣是三步一間五步一家的開,根本沒什麼,可是這裡著著實實是方圓百里內僅此一家。各位兄姐,試問自己,一天要去幾次便利商店?這是以前上日文課的時候,老師在教到頻率用法時讓我們練習回答的問題,我印象深刻,因為每個人都被自己中便利商店之毒給嚇到,來到這裡以後,我倒也沒那麼迷便利商店,因為便利商店後面還有更驚人的.....老墨超市--CHAVEZ!

查維茲超市跟我們熟知的大華比起來,真是非常非常的小型。可是人家雖然小型,ㄟ~裡面可是要啥有啥、樣樣不缺的。每每進去,老墨們大人牽小孩,雖不至於人滿為患,但也絕非門可羅雀的那種。超市一進去就有一整櫃典型的墨西哥麵包蛋糕,到了晚上,櫃中某部份的麵包還會很有義氣的殺成半價,我跟O先生買過兩次,感想是太甜,但,還不賴啊!

超市內部其他部分就跟大家平常有印象的超市差不了多少,但是我在那裡有很多美好的回憶。包括操著一口很爛的西班牙文跟老墨買一塊羊肉回來做羊肉飯,買到超便宜的五十塊台幣草莓,還有,當全家都翻不出咖啡濾紙時,查維茲給了我們一切!查維茲除了是我們家庭主婦的好友以外,在超市最後面的現做burritos(墨西哥包餅)區,更成為了這邊所有勞動份子的最愛,想吃還得排上好長的隊咧。

搬家以後,相信最會令我深深懷念的,還是這家超強老墨超市CHAVEZ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