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星期在下工作環境又是一個清宮劇高峰,每天劇情七轉八轉的,真的很誇張。然後,默默地,我的課程已經都上完一週了,我才想起要來補心得。

課程的後半段把重心放在推廣問題形成技巧的執行,也是我當時報名的初衷。我覺得課程的整體設計很有流程性,第六個專題,先把大家打底,談的是成人專業課程訓練的重點,給大家一些tips,在辦PD給成人的時候,注意哪些方面可以讓你事半功倍。第七專題,我們必須交出一份QFT執行初稿,我選擇了最近在我們這邊話題性比較強的Standard Based評分機制,假想了一個在部門內執行的計畫,可能是這個話題很熱門,我的初稿獲得很多迴響,吸收了大家給我的日月精華,在最後一個專題上,我順利把定案交出去。最後的專題,我們也討論了所謂Democratic Education,與政治無關,單純地直搗核心:教育的目的是什麼?

我始終沒有真的能像我在計畫裡提到的在部門會議的時候執行,因為部門會議需要討論很多其他更重要的事,但是我期待自己能跨出去,在今年校內的PLC session中,可以跟大家分享我的學習。這門課比幾年前我剛學QFT的時候,設計的又更縝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