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段時間,我在學習ASL做的事情,就是繼續找Dr. Bill其他的影片,美國手語協會真的需要頒一個終身成就奉獻獎給這位教授,他在教ASL以及介紹deaf community culture這兩件事上的付出真的太了不起了。他的頻道裡面有一個系列叫做Find Out Curriculum,跟之前ASL1-4的教學影片不是很像,更像是一個真的訪談,受訪者對話的內容也是句串,不像之前都是單詞單字。訪談的問題也很有趣,從可以很日常的「你拒絕吃的食物」問到「如果到荒島只能帶一件東西你帶什麼」或是「可以給小時候的自己留言三句話,你會說什麼」等等,不但學ASL,這些問題本身就很有個趣味性在。

在他的介紹裡面有提到,這個系列推薦給已經學完ASL2的人來上,因為學完兩期有基本詞彙,對於繼續往ASL3邁進的學習者來說,這一系列是個很好的補充。我自己是已經學完ASL4才來上,所以很多時候對我更像是一個複習的材料。在這個Find out 系列裡面,絕大多數的受訪者都是老師的學生,但是我推薦大家看的是Cäsar Jacobson的系列,總共有十集。Cäsar來自挪威(不知道老師怎麼聯繫上的?),是一位失聰的演員、也是為聯合國身心障礙運動發聲的大使。可能因為她也是失聰的關係,所以她的spelling跟表情都可以做得非常好,但是英語對她來說也是第二語言,所以在這個系列會看到他們用英語(打字)及ASL相互使用,我覺得很有意思。

很高興,從去年十月至今,我的ASL還在繼續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