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FB已經被一片回憶殺洗了很久了,我們就在還沒下檔前,終於也去電影院看了,實在非常值得慶祝,因為距離我上次去電影院應該也有個三年了...不過,跟這部跟第一集相隔三十六年的電影相比,我們這區區三年好像也沒什麼好值得說嘴。

說實在話,我看這部片真的沒有任何包袱,因為,我完全不記得第一集在演什麼。話說上映那年,我根本就未滿十歲,我對這部片的記憶非常模糊,印象中是寒假過年期間我們親戚都去大姨家拜年,然後表哥表姊們坐在電視機前非常興奮,那個時候的我英文也聽不懂、中文字幕就算看了也不知道能懂幾成,再加上非常懂得保護小表妹的表哥表姊們每逢親親鏡頭,就會轉過來遮住我的眼,所以我從頭到尾只有印象坐在熱血激動的表哥表姐中間吃零嘴。

說回來,事隔三十六年的「捍衛戰士:獨行俠」我個人認為是拍得很好,就算沒看過第一集,第二集的故事性放在關係的修補,自身的故事性也很獨立完整、節奏緊湊,雖然有些地方可以預測得到,卻也不淪為老掉牙,還是有很多很不錯的轉折。劇中補進了一些第一集的畫面,感人非常,好幾回我也紅了眼眶,對我們這些“新人”來說,這是把故事給填滿的張力,但我也可以想像為什麼一片回憶殺,因為在角色銜接上對老影迷來說是非常真實的連結,其中最甚者,當然是IceMan方基墨(現在必須要去追他的紀錄片了)。最後,就是要說回這些演員了,套一句我們法國同事說的,阿湯哥四十年來始終如一的身材真的讓人覺得很養眼(到底怎麼做到的🙀)。

從電影院走出來,想起我們學校在疫情前,每個月都會固定去軍醫院探訪軍人,每一位捍衛戰士都有自己的故事,都讓人尊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