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疫情開始以來上的課,都差不多告一段落了,接下來要還的債就是桌前的那一落書。

第一本殲滅的書是James Clear的Atomic Habits,非常好讀。書如其名,其實就是告訴大家怎麼建立好習慣、擺脫壞習慣。作者把陳腔濫調幻化成四個簡單易操作的步驟,非常適合歲末年終,大家開始新年新希望的時候拿來分送親朋好友。今年的暑假,除了瘋狂上課、看書、追劇以外,我的Ring Fit終於也等到了,所以我終於破天荒地開始運動了,搭配作者四帖良藥,希望回學校的時候,大家會覺得我不再虛胖。

Make it Obvious: 要把步驟講清楚,所以我的第一步是「我會每天早上起床先去起居室做運動。」,運動是第一步,養成喝水的習慣是第二步,所以「運動完以後,我會喝一瓶水。」

Make it Attractive:我真的很不喜歡運動,所以很難讓它有什麼吸引力,可是Ring Fit自己內建吸引力讓我打電動。所以所謂的 pair an action you want to do with an action you need to do,就只好真的是跟Ring Fit說一聲謝了。

Make it Easy:重點是持續進行,難度不是考量,這真的很合我意,那...就每天先從10分鐘開始好了。

Make it Satisfying:這個我還真想不到有什麼...作者說要保持紀錄,Ring Fit都內建紀錄(可是好像對我不管用,建了我也都沒在看),讓我Satisfied的事情就是大吃一頓,可是這樣我做那麼多運動又是為了什麼。好吧,最後這個值得我在研究一下好了。暑假結束再來看看Ring Fit效果,畢竟學弟跟堂弟兩個人都信誓旦旦地告訴我很有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