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方言課,重點是訓練各種人稱的過去式跟現在式。老師可能這輩子沒有碰過這麼認真的學生,叫我預習單字而已,寫了一篇作文給她。^^"

首先是作業檢討跟複習時間說法

في الصباح - الصبح

ها هو - هادا هو

معا - مع البعض

جوزها / مرته

عشاني

حزين - زعلان

مش ممكن ينام

然後今天複習了ادوات الربط - بس / كمان / بعدين/ عادة/ احيانا / قبل ما/ بعد ما/ دايما,老師有一招還滿狠的,她很喜歡臨時叫我講故事,真的很難,我已經是好學生病重症的人,都覺得應付不來,不知道其他人怎麼辦,忍不住想起吾友扣桑!下課前我們聊到了連續劇,我跟老師說我現在在追沙烏地劇,順便問一下老師沙烏地人講的方言是哪種,因為我覺得聽得非常順,今天終於解惑,因為原來沙烏地講的就是我唯一比較有點接觸的لهجة خليجية,難怪。然後老師又補槍跟我說,我現在追的那部連續劇對我閃姆腔沒有太大幫助,還是去看一些黎巴嫩的片比較實際,就這樣,我被推了一部黎巴嫩電影,看完我再來寫心得報告。

我們花了四堂課終於把第一個單元上完,到底誰說方言的人稱變化比較簡單的,希望接下來速度能快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