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週末把柳琴拿出來,重溫了漁歌。漁歌出自於劉錫津的北方民族生活素描,我第一次聽到的時候就愛上了,北方素描總共有四首:蒙古族的賽馬、鄂克溫族的馴鹿、赫哲族的漁歌以及鄂倫春族的冬獵。這四首可以聽到賽馬的熱情,馴鹿的可愛,漁歌的平靜以及冬獵的刺激。點這兒可以看到作曲家創作的想法,非常值得一讀,我喜歡漁歌,因為它散發出一種與世無爭的世外桃源味,跟著船夫,輕輕擺擺地划過水面。六年級快畢業的時候,萬老師把柳琴組的叫來,一人給了一份譜,我拿到的是朝思暮想的「漁歌」,可是有點可惜,那個時候已經快要畢業了,所以最後我還是沒能在小學跟著老師把這首歌學完。

大學的時候與老師再相逢,雖然換成學琵琶,但是大概大三那時,因為樂團要上台協奏,所以我又求老師再教我一次,老師這次加碼放送,連可愛的馴鹿也一起教我了。

有時候,我會一直想老師為什麼分譜的時候,會選擇讓我彈漁歌,然後我又想起多年前有一次在FB上因為工作的關係發完牢騷後老師給我的留言跟鼓勵,想來老師希望我一生快快樂樂過著恬靜自得的生活。

不過,這個週末重溫的時候,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個可樂娜的關係,我突然被賽馬吸引住,好嚮往那清朗的藍天翠碧的大草原。於是,上網找了譜,希望放暑假前,我能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