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開始成為海賊迷是當了兩個孩子的媽以後的事,但是海賊病不發就算了,發起來真的很恐怖,一天追個十集、二十集都不是什麼問題。前年回台灣,還特地去看了OP展,而且逛到一個展區看到名場面魯夫數算自己的夥伴時,還一度掉淚@@“

我認為One Piece之所以可以成為經典中的經典,第一個原因是歷時夠久,近20年的一部漫畫,而且還在繼續中!20年耶,怎麼能有這樣的創作家呢?20年來都在畫同一部作品,人物場景越畫越多、故事越寫越奇幻。而且很多小細節,一環扣著一環,不知道是當初就想好的,還是一邊寫一邊想一邊扣著以前的故事?總之我好佩服尾田榮一朗,真希望有一天能看到他,跟他表白我心中的崇拜!另一個原因就是這部漫畫實在太熱血了!經典的台詞不勝枚舉。我在現在的學校教室裡掛了一幅OP海報,就是在任何時候都提醒自己對夢想的那份追求!

話說回來,我怎麼會突然寫到OP,上個星期五上課的時候,我們有個學生竟然穿了草帽的帽T,我馬上大驚,引來全班討論,真是驚人,在尾田榮一郎的國度裡,我跟高中生一樣,完全沒代溝啊。然後,講著講著,我們開始批判動畫版的拖戲。我突然發現自己上次看海賊停在多雷斯羅薩,碼的,他們現在還在多雷斯羅薩!!!已經整整兩年了,還在多雷斯羅薩!!!我跟其中一個學生一樣中途放棄、停播兩年,就是因為多雷斯羅薩的競技場實在打太久了,不過,後來在其他人紛紛擔保,多雷斯羅薩已經快要打完了,而且後面很感人,我這個週末才又開始重追,憑藉著不斷快轉的功力,我竟一口氣追了差不多要100集的OP,看得我都眼花,然後又開始做夢*了!

 

最新追的這一百集中,又新增了哭哭的名場面,目前我心目中的最感人名場面包括:
1. 哲普那句「山治,不要感冒喔。」
2. 艾斯救弟的那一擊
3. 小馮的犧牲
4. 梅莉號的告白
5. 弗西南特拼死守住讓寧靜果實發揮最大功效(學生沒騙我,這整段超催淚)
6. 新補:佩德洛自爆前回憶羅杰名言「每個人都有自己出番的時候。」

[1]不好意思,我是那種追戲追太兇的時候,劇中人物都會在夜晚紛紛入夢的人。

【後記】這篇寫完我的OP又停擺了三年半,今年回台的時候,剛好趕上了在松山文創辦的「20年海賊王紀念展」,一邊看展我又一邊重拾我對One Piece的熱愛,所以回美以後,我又開始看起了這三年半來沒看的120集,這次看得欲罷不能,因為主角整個就是我的最愛山治,蛋糕島的哭點也太多了。這波看完,下次再來追應該就是等和之國畫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