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知道我在美國有一個日本霸桑,在我的日常生活中是一個至關重要的存在。

霸桑不但是可以把頭髮剪得自然,而且每次一剪就是兩個小時的日文對話時間。霸桑上知天文、下知地理,可以從日本內閣講到美國選舉,也可以從傑尼斯緋聞講到相撲八卦,隨時都有健康情報跟灣區美食情報,每次剪完頭髮,都是一身療癒。

暑假到來,照例要去找霸桑,剪一個清爽。可是沒想到,她今天竟然告訴我一個晴天霹靂,話說,霸桑的工作室離我們家超近,是跟另一名男性髮型師合開,但是男性髮型師近年身體欠安,在家人勸退下,決定下個月收店引退。我聽到這邊整個嚇傻,深怕霸桑跟我說她也要退隱江湖,這樣我的頭毛以後怎辦?我的日文以後怎辦?還好,她跟我說的是,她準備在附近自己開一間小型工作室。

今天剪完已經兩個小時過去,這家溫馨、充滿綠意的工作室裡,從此似水年華只成追憶。剪完以後,霸桑跟我再三保證等過幾個月,新工作室裝潢好,就會跟我說。那,我們一開始說好的:「暑假到了換個瀏海造型,可是八月開學前會再幫我修成以前那種免整理的style喔」的約束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