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年前我們曾經跟友人同遊太浩湖小木屋,一圓男人婚後很少圓到的「滑雪」夢。但是,那次的經驗好像有點讓人怯步,印象中,男人訂的房間好像不頂好,再來,我兒因為暖氣太乾,濕疹大爆,搞得我們一家七葷八素的,其中還有一天男人自己跑去滑雪混,留下我跟當時豬狗嫌的蔡陶貴,真是把老娘氣得。難怪,那次之後我們那麼久都沒說過要再去滑雪這件事。不過事隔三年,我們上次受到的震撼,一來隨時間撫平,二來小童一號如今也算是個穩重乖巧的小可愛,小童二號雖然正值豬狗嫌,但畢竟有句成語叫做殺雞儆猴,所以兩童在一起其實還滿好控制的,於是男人再度萌生滑雪念頭,約了兩家朋友在跨年時刻再次上山。此番與上回,可拿來說嘴的地方可真不少:

(1)木屋:
有鑒於上次的經驗實在太驚人,我們這次首先就先找好房子,男人這次發威訂的是獨棟木屋,房子大、房間多、樓下一出門就可以堆雪人玩滑坡(不過當然錢也貴得多.....)。房子大果然不錯,我們人人各得其所,而且這屋主家中的廚具用品恐怕是比我們三戶人家家裡加起來的都還多,櫃子一打開全是桌遊,我們當然完全當自家住XD。煮火鍋、煎牛排,大富翁什麼的啥都來,小木屋的三層構造也讓孩子們在捉迷藏中玩得忘我。

(2)滑雪:
我嫁給男人後,有時會覺得有點點對不起男人,因為我知道他婚前是滑雪控,可是婚後因為老婆不會滑,所以我們上山的次數其實單手就可數完。老婆既然如此無能,只好把重責大任全都寄託在小童身上。咱二號蔡博能再說一次,正值豬狗嫌階段,碰到大風大雪就開始哇哇叫,所以此番上山,連雪中甜甜圈都沒坐到就嚷著要回家實在是意料中事,但果然一號不負眾望,跟著他老爸上山,還來不及反悔,已經被叫去特訓,接連兩天下來,這五歲小童的滑雪技藝已然勝過老媽無誤。

(3)八卦:
男人們滑雪、小孩們瘋狂在屋中追逐,女人們也沒閒著,跟我們同遊的朋友...的朋友,料被爆得一乾二淨,我一邊聽著一邊慶幸自己不認識話題中人,還一邊暗求不會認識此八卦人物。

就這樣,在太浩湖一片銀色世界中,我們跟2014告別,迎來的是美好的2015。第二回合,完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