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不得可以蟬連暢銷書寶座那麼久,還可以被改拍成日劇,東野圭吾的「流星の絆」真的是很有劇情性。

「流星の絆」描寫的是三兄妹的父母被殺害雙亡,孤苦無依的兄妹長大後靠著詐欺手法維生,遂而發現殺親仇人,設下一連串陷阱引囚犯現身的故事,其中還穿插了妹妹愛上仇人之子的橋段。文案上好像很主打這場不該談的戀愛,還用了很大的字寫著「哥,老妹是認真的,她愛上殺父仇人的兒子了。」我承認我也很被吸引,但是實際看了以後倒是覺得還好,其他精彩的轉折處也還不少。

這是我第一次挑戰東野圭吾的小說。正如大家都知道的,東野擅長寫懸疑小說,偏偏我本人還滿不會閱讀懸疑小說,尤其不是自己母語,實在很沒有自信,深怕一個不小心,壞人好人的角色都被我搞反了,所以雖然看了一些本日文小說,我總是遲遲不敢向這位暢銷作家下手。這次也不知道是怎麼回事,大概是覺得它真的在排行榜上太久了,又可能是覺得山崎女士的作品都看了,這本小說雖然是六百多頁,但慢慢看應該也是有辦法解決,就把它帶了回家,沒想到這一看有點被故事吸引得不能放手,一個星期就把它KO掉。

這本書懸疑推理的地方出現在很後面,前面看起來真的感覺自己在看一部日劇似的,非常有故事性。不過,有點可惜的是,文案透露太多,我又不小心在網路上看到結尾以「溫馨」收場,否則,我想我閱讀的過程一定會更驚喜連連。我不認為東野先生每部小說都走得這麼溫情,可是如果像這樣的能多出幾本,我會繼續看下去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