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在FB上看到關於博愛座的文章。

我不自覺想起小時候。

小時候因為爹娘都在工作,所以二姨照顧我,我幼時的暑假就是泡在板橋。每到星期六,二姨會帶著我一路換車從265換38回到我在愛國東路的家,二姨帶著我坐公車,總刻意避開人潮,最開心的就是車上什麼人都沒有,我們倆一起坐著雙人座椅,慢慢隨著顛簸的車程晃回家,但總不是每次都能不碰上人潮,住板橋的都知道265的重要性,每次碰到人多擁擠的時候,二姨總把我抱著坐她腿上,讓出隔壁的位置給其他的人坐。

多麼懷念那樣的時光,沒有人真的覺得博愛座與一般的座位有什麼不同,沒有誰會去批評誰、肉搜誰。曾幾何時,我們的文化已經需要在博愛座上大作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