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曾經寫過一篇讀書的季節,主要講我這麼一個容易不耐煩的人,來到美國以後,也開始習慣閱讀,一頁一頁翻著,嘗試優游在作家們的字裡行間,可惜這樣的習慣隨著搬家以後的忙碌停頓了一陣,直至最近才又重拾。

重拾的第一步,是拿起買了非常非常久的一部日文小說,這部小說分上、下兩冊,加起來有一千多頁,光是序就寫了兩百多頁,可又不能不看那篇序,因為故事從序開始說起,所以在台灣一開始的時候真的是看得很慢很慢,可能慢到一天一頁之類的速度,後來乾脆就完全中斷,搬家以後拿出小說才又開始看起,速度還是很慢,O先生每天都會以非常機車的表情問我今天又看了幾頁,不過大概是三個星期前算是進入狀況,開始可以用一天十頁的速度進行睡前閱讀,終於把那篇序給解決了,順利進入第一章,其實還挺好看的。

但這個星期又慢下來了,慢下來的原因是最近被另一本阿文小說所吸引。新看的這本阿文小說作者很有名,是蘇丹國寶級人物暨阿拉伯世界的文豪,達意柏 梭立赫,我曾經在部落格上面試翻過一篇他的短篇作品「滿手的棗」。不過除了當當以外,當時並沒什麼人給予迴響.....這次欣賞的作品是他最有名的一部小說之一,中文我姑且翻它做「向北遷徙的季節」,小說小小本,近兩百頁,我時間很多,速度大概是一天一章,差不多20多頁,讀起來雖然有時還是有點吃力(尤其是作者又開始描述彎彎細細的尼羅河岸跟橡樹之類的景象時),但是因為一環扣著一環,實在很是精彩,常有停不下來的感覺。我又想試翻,但是因為真要翻的話,文章篇幅會過大,所以我就打消這念頭了,不然我真是打從心底想介紹這部小說給大家一起分享。

這阿文小說好看是好看,但是卻讓我的日文小說讀不下去,每次看東太郎要怎樣怎樣,我都忍不住想著主角的朋友Mustafa(聽起來很項慕絲頭髮我知道)怎麼了,真不知道哪時可以把兩本都看完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