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朋友在得知Mojo眾多惡行以後,慷慨解囊地提出許多妙計。不知道為什麼,最近這兩天Mojo的確是表現的比較好了,但我話也不敢講太滿,只能盼望好景持續.....

【瞧瞧這張冥頑不靈的臉】

以下分享來到我家之後幾個Mojo耍壞密技的破解方法。

【1】咬電線跟咬腳墊
這實在相當困擾人,廚房的腳墊我視之如命,Mojo可以咬到脫線。O先生的Apple小白跟我的Fuji V 10相機,兩個昂貴高科技產品的充電器電線被咬到上頭齒痕累累。罵他,他不聽。推他,他又在撲上來。我要寫一篇文章,得比之前多花二十分鐘,原因在於電線不停地被拉扯中,讓人好是困擾。

有次跟阿當抱怨完沒多久,阿當在msn給我丟了離線訊息分享莉潔對付她家小貓的方法。莉潔的方法是買一把小水槍,只要小貓耍壞就對她狂噴。但是阿當在留言的最後一句提到,“妳可以試試看,但是我不知道巴哥會不會把水槍當玩具...“,阿當確實是道出了巴哥飼主心裡的擔憂,巴哥似乎天生就是天不怕地不怕的勇者,挑戰來了,他只想躍躍欲試,並不會逃跑。

A「拿水槍對我掃射?好啊~老子跟妳拼了。」
B「哇~妳又給我新玩具喔?好啊~老子就來陪妳玩。」

只怕選項A跟B是到時我家Mojo給我的OS,總之我的腦海就是無法閃出選項C「嗚...嗚.....水槍耶。驚驚~~~」然後落跑會到窩裡哭泣,這樣美妙的畫面。但無疑地,噴水這個方法給了我很好的idea,如果拿水槍怕他只會更加勇猛,那我就讓他嘗試一下天譴的滋味,「Mojo,讓老娘代替月亮來懲罰你~~~」於是我換湯不換藥的準備了一個裝滿水的碗,一碗放在我打電腦的旁邊,一碗放在廚房,只要他又開始咬,我的一隻手就會無聲無息的放入碗中然後拿水撒他,從天而降的水滴就會把他淋得亂七八糟。

沒有想到,Mojo是隻有良心的狗,他居然很怕天譴這回事,只要又從天降下雨水,他就會落荒而逃。從此,小白跟V 10的充電器電線得以保全,廚房腳墊也不在脫線。

【2】咬我短褲
這更煩了,只要我身穿短褲,Mojo就會自己衝動來咬,然後死掛在上面不肯放掉,搞到好像上演八點檔大爛戲。
「讓我走。」我說。
「我死也不讓妳走。」他說。

這真的很煩。

此時,園長一號跟Apple留言分享,一個用的是愛心小手,一個用的是報紙,如今他們的狗兒都已不再有這樣的問題。好吧,雖然多年以前我就下定決心不再打狗,但是Mojo,黃蓉的打狗棒法也是被你逼出來的.....不  要  怪  我  ~~~
前幾天又見他開始咬我褲腳上演起八點檔無聊爛戲碼的時候,我隨手一抓,將報紙捲成小狗棒,赫!赫!!咻!!!赫!空氣冒出火花,打狗棒法以不為人知的速度及威力大勝Mojo,Mojo雖然後續還想再撲,但終究不抵報紙啪啪啪的威力,逐漸退下,轉而進攻他多日來的假想敵小黃與小紅。咬短褲這件事也終告一段落。

【昔日敵人也可已是今日的愛人】

【3】早起就哭邀
從來我們家的第一天起,晚上睡覺也哭邀,白天早起也哭邀。反正放他進窩,他就哭邀。聲音之淒厲讓我好怕被鄰居119告我虐待小動物。但是哭邀的孩子長不大,Mojo,在我們家一天,你就要自己學習長大。所以當他哭邀的時候,我採取的對策是不理不睬。沒想到這傢伙已經連續兩天不哭邀了,某天下午要睡覺的時候,還自己跑去他的窩裡面,真是好令人感動....


【多麼感人的畫面,Mojo,你終於願意認同你的小窩了嗎?】


【Jo哥,下次跟我拍照可以賞個光笑一下嗎.....】

Mojo,你就這樣乖乖地長大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