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愛行李箱.....是因為有飄洋過海的味道嗎???】

Mojo大概是從第二週開始就由他原來的家庭固定每雙週做健康檢查跟驅蟲的動作,甚至在第七週,也去當地的獸醫院打了第一劑預防針。這大概是這裡breeder的習慣,之前在網路上找breeder的時候已經發現,幾乎每位breeder都會在送出小狗前,先替他們打上第一針並有至少一至兩次的驅蟲動作。

因為這是我第一次在海外養動物,O先生以前也沒有養狗的經驗,所以很多事情我比之前在台灣的時候來得更小心。就比方說打針這件事好了,以前在台灣,反正拿給獸醫看,打了針多半就沒什麼大事,現在不一樣,我不能擔保語言溝通真的無障礙,加州獸醫又是天殺的貴,所以現下打針還得確定打的是什麼針 & 還該打什麼針。

Mojo來到我們家以後的第一堂健康教育課,於上星期六正式舉行。原本的breeder建議我們第十週的時候就可以帶他去打第二針,但是我打電話跟這邊的獸醫預約以後,獸醫院的技師【1】告訴我,一般而言,第一針跟第二針最好是隔一個月的時間,因此我們便把原來第十週去打針的計畫拖到第十一週,由O先生出征,擔負把Mojo送到醫院去打針的重責大任。

聽說Mojo在獸醫院因為太過可愛引來一小陣騷動,doll聲連連。我請O先生代問的幾個puppy(以Mojo現今十一週來說)問題,獸醫師也一一答覆如下

(1)什麼時候可以洗澡?
已經可以洗澡啦~

(2)什麼時候可以帶出門散步?
最好是等到三個基本的疫苗注射都打完再帶他出門。
(以過去傳統的觀念來說,我也是認同醫生說的,小狗應該等到疫苗都打完再帶出去散步較好,因為這樣可以較為有效地阻擋外在環境不明而帶來的危機,比方說其他未打疫苗的大狗狗經過留下的糞便就極有可能造成其他犬隻感染的危險。我已知答案仍想請教醫生的原因在於,最近許多較新的知識卻認為,狗兒應該從注射過第一針開始,就適時地帶他出門,可以替狗兒做到比較好的社會化。有一個那麼愛social的主人,他如果在外面表現得讓我們很尷尬,好像不是太理想。我因此提出疑問,希望我的獸醫也可以告訴我,他認同提早散步促進社會化的新知識,可惜這位獸醫的意見還是跟過去的知識較為一致,而我也是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的保守人士~雖然內心想創新,但是行為依然守舊.....)

(3)沒有打狂犬病疫苗之前,我們被咬會怎樣?
不會怎樣。
(因為狂犬病疫苗都要等到第三劑才注射,那個時候通常已經是第四個月了,那那之前他每天的亂抓亂咬不會很危險嗎?故提出此問。但醫生只說不會怎樣,並沒有回答為什麼不會怎樣。也要怪O先生不打破砂鍋問到底啦~)

(4)何時可以結紮?
五個月的時候。
(不過關於這點我還沒想通,我還是基於我個人的情感,你要說是假道學也罷,總之我還是不想幫狗兒結紮.....)

除了上面的問答以外,獸醫院的醫生並教了O先生如何清理狗兒的耳朵【2】跟抱住他讓他不動等“看來“相當專業的技巧,在這邊看獸醫雖然真的很貴,但也算得上是有不少收穫囉~

狗醫生還推薦我們現在就可以帶著"非常"活潑的Mojo去上puppy training 的相關課程。好是好啦,但只怕到時候被訓練的不是Mojo,是我跟O先生兩位老狗奴啊...

【1】我在網路上查到的獸醫院,多半很具規模,一家醫院裡面起碼有三位以上的獸醫師,還有專門操控儀器的技師,跟充滿經驗的櫃台人員。跟我在台北的校長撞鐘兼打雜通通一人包辦的獸醫院好不一樣。各有各的好處啦~我就很懷念台北那位白髮蒼蒼的獸醫伯伯。
【2】Mojo左右兩耳當場都被清洗了一下,很明顯的,獸醫師清的那隻耳朵又回復到剛來的時候粉嫩粉嫩的那麼可愛,而O先生清理的那隻耳朵,還是污垢好多啊~


【嚮往自由的Mojo被困在小狗袋中,相當不爽】


【忘了問醫生,有狗這麼怕熱嗎?每天都要想盡辦法地在冰箱前面卡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abah 的頭像
    sabah

    sabah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