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追風箏的孩子
作者:Khaled Hosseini

這是這幾天看的一本小說。傻八是一個看電視電影很容易哭得亂七八糟的人沒錯,但要看一本小說看得哭的亂七八糟,就真的很少見了,不過,這本小說達到了...
「我仰望那一對風箏,我想到哈山,想到爸爸、阿里、喀布爾。我想到我在一九七五年冬季來臨之前的生活,然後一切都改變了,讓我變成今天的我。」

傻八要說說這本書了...所以,如果妳想自己看的話,就別點進來囉!

故事是從這個男主角阿米爾接到一通電話後開始,人在美國的阿米爾接到遠從巴基斯坦打來的電話,把他最不想去想也最不敢面對的回憶,再次硬梆梆活生生地拉進他的人生,他於是開始回想起過去...那個對他情同弟兄的僕人哈山、那個他用盡心思討其歡心的父親,還有他的家鄉--阿富汗喀布爾的家.....
阿米爾和哈山是年紀相近的兩個男孩,一個是在喀布爾長大又帶有正統皇室血緣的有錢少爺,一個是在阿富汗受盡歧視與欺壓,註定只能當窮僕的小工,儘管身份懸殊,他們卻將彼此最美好的童年時光花在對方身上,哈山的忠誠展現在一次次為這位富少解圍、替他加油,而另一方面,在阿米爾的心中,似乎只有贏得父親的關心才是人生大事。
在一次追風箏的大賽中,哈山為了主人再次犧牲他自己,他的忠誠卻在他最危難的時候將他陷入谷底,而故事的主角阿米爾只是默默地躲在一旁,不敢伸出援手。而這之後,為了消除心中的罪惡感,謊言只好一個個地充斥在他們的生活中,直到阿富汗的政權改變,一下子誰也再分不清誰是皇族、誰是僕人,只剩下背判者與存活者...阿米爾幸運地逃到美國,留下哈山...忠誠的哈山。

其實看這本書就好像看電影一樣,一幅幅畫面敲打著閱讀的雙眼,震撼也震驚,大概因為作者自己就是阿富汗人的關係,所以由他寫來更見幾分真實,那些戰爭的畫面,那些高貴的洋房與貧瘠的茅屋,好像透過文字也能歷歷在目的在空氣中飄浮著...

我為哈山的忠誠而流淚,我為阿米爾近三十年的愧疚而流淚。
我也為有戰爭的地區流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