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我的香水失心瘋就發到這裡,暫且不會再繼續。

這一篇我有點想比較這三款,乍聞很相似,可是卻又各有風味的橙花香水。

嬌蘭Impériale
前調:柑橘、馬鞭草、香檸、橙花、檸檬。                   基調:迷迭香、雪松

4711
前調:檸檬、香檸、橙。 中調:迷迭香、薰衣草。        基調:以橙花為主。

Azahar
前調:香檸、桃金孃。    中調:橙花。                           基調:琥珀、亞麻、麝香、檀木

這三款有大量的柑橘、橙花元素重複,先來説説嬌蘭的Impériale,取了這個名,大家都管它叫帝王香水,一聽之下,以為是款霸氣香,可是聞起來卻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相反地,是給人一種很清雅、粉嫩的秀氣。前調部分雖然味道搶眼,可是留香度不強,很快就散香,隨之而來的是以基調為主的一種粉味。很多人覺得這款會是中性偏陽剛,我卻覺得這款相當柔。而4711,上一篇介紹過了,仔細看的話,會發現他的元素跟嬌蘭真的幾乎一模一樣,我想可能是少了雪松的關係(?),4711沒有粉味,是真的很中性的一款清爽。而Azahar跟這兩款的差別又再更大了些,想是Azahar的琥珀、麝香給了他多一點的陽剛。

我沒有稱他們為柑橘類香水,雖然這三款柑橘元素一樣都沒少過,但是我覺得他們的主打是橙花。如果把他們叫做柑橘類香水,那就有點不知道要把Acqua Di Parma的Bergamotto di Calabria放在哪了,我認為這款才是正港柑橘類。

不過,柑橘也好,橙花也罷,共通的特點就是噴了只為自己開心,雖然留香度、擴香沒有一個能拿出來說的...可是噴上去的瞬間,都會覺得好神清氣爽。至於造型的話,我其實不是那麼在意,但是,嬌蘭這款被蜜蜂貼滿的瓶身還是讓我讚嘆了一下。好,再說一次,短期我應該不會再有香水失心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