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ygge之都(2) - 夜晚的哥本哈根

感謝AI的演算法,在我出發前不知道為什麼刷臉書的時候,硬生生地被推薦了好幾篇哥本哈根文,然後,我就突然發現,這個季節去丹麥,剛剛好地可以趕上聖誕市集!聖誕市集的營業時間,一般是從近中午一直開到傍晚七點。算算我們下飛機的時間,又剛剛好地可以在市集關門前逛逛,所以我們在哥本哈根的第一站就獻給了聖誕市集。

【聖誕市集】

說到市集,其實很多廣場都有,而且看起來攤位好像都差不多:北歐小物專賣、熱酒專賣Gløgg、炭烤歐式香腸、甜點、首飾等等,然後這些攤位在市集前頭出現一次,走到一半的時候發現怎麼又是個似曾相識,差不多的攤位又再來一次。我們選擇交通超方便的新國王廣場(地鐵黃線Kongens Nytorv),一走出來就可以看到,我一進市集馬上被第一攤的北歐小物所迷惑,不管是維京娃娃還是留著長鬍子的小矮人精靈Nisse看起來都十分北歐,雕刻精緻的夜燈當然也很吸睛,我在那裡選擇障礙發作之際,男人已經帶著我家雙少直奔炭烤香腸區,感覺更加實際(我後來不小心瞄到帥氣炭烤小哥,也跟著買了一條😂)。前面兩攤逛的是新鮮,接下來要辦正經事了,都說來到丹麥,需要喝一下他們的Gløgg熱酒,所以我馬上認真尋找市集裡面賣酒的地方。Gløgg,是加了很多香料煮出來的熱酒,我去逛的時候,店家還會分,普通的Gløgg還是再加一味Rum的Gløgg,我選了普通的,上面飄滿了烤杏仁,一口下肚,熱熱甜甜,感覺瞬間驅寒,怪不得在市集的時候,幾乎是人手一杯邊喝邊逛。

【Tivoli】

在網路上看到的市集滿滿都是人,我們去的時候是星期一,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是個上班日,還是說是因為還沒到12月,整個市集內並沒有太多人。逛完了聖誕市集,我們又繼續前往Tivoli主題公園。Tivoli號稱是歐洲歷史第二悠久的樂園,同事也一再推薦我們去逛逛,白天時間太趕,所以我們最後決定來看晚上的Tivoli。跟現今很多的主題樂園相比,Tivoli的遊樂設施沒有特別傲人之處,可是園內的燈光設計真的是用心滿點,其中有一個地方還仿極光呢!雖然我自己沒有在Tivoli玩什麼(男人跟我兒至少還溜了個冰),但是我還是必須給Tivoli高評價,畢竟旅行結束的時候我們兒子最好玩的景點,他兩人都給我回答Tivoli。

以上,便是我們在哥本哈根的第一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