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眼六週的課也要過半了!第三週的課程,逐漸從抽象的個人核心、教學理念,轉向課室裡的實際作法。第三週的講師是之前DI課程的老師,這一週,我們談的是classroom routine,在課堂上根植routine,可以有效地幫助教學。Dr. Bondie先清楚說明routine跟activity的差異性,再進一步介紹不同的structure扮演的角色以及Routine需要考量的因素,內容雖然跟之前上DI的時候有點點重複,但是引入的介點順序還是略略不同,對我來說還是很好的學習。

比起前兩週,這週的課程要做的筆記非常多,才記完就發現作業期限快到,趕快去交作業了。因為談的是routine,相當然爾本週作業就是每個人都要貢獻一則出來,我看到很多的see/ think/ wonder,非常合理懷疑人手一本Ron R的Making Thinking Visible...因為我自己也有一本XDD。我在討論板上貢獻的是4-2-1提問,作業交的是Grammar Detective,討論板上大家依然互動相當熱烈。這次上課的同學中,有幾位已經是資深mentor或是老師的輔導,他們的留言雖然不直接跟教學相關,可是卻幫助我讓我看到一個有經驗的老師可以怎麼幫助其他新老師,我覺得對我也是非常有幫助的,然後就這樣剛好,又收到ACTFL的mentor邀請,於是我又送件了,希望第二年也能碰到像今年那麼熱血的mentee!

期待第四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