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第一次在Edraak上面學習,Edraak跟Gacco或是Coursera一樣,都是開放性的網課平台,只是Gacco的主要使用語言是日文,而Edraak的使用語言是阿拉伯文。如果是選課內容的話,Coursera的選擇當然是最豐富的,而且大部分的課程都是由名校開課,所以算是相當有保障。相比之下,Gacco和Edraak的課程選擇性就比較少,可是如果有主修日文或是阿文的朋友,非常推薦去這兩個平台修課,一方面提升自己的語言能力,一方面也是多學點東西。

我在Edraak的第一門課給了AUC開的旅遊文學。因為中世紀阿拉伯世界這麼多非凡的大學者中,最吸引我的就是比馬可波羅還要厲害的旅行家ابن بطوطة,我已經在這裡介紹他不止一回了。我看準這門課是講旅行文學一定會介紹他,果不其然,課的大半都在講他和他的遊記(至於娶了23個老婆生了70個孩子的事情都被省略了)。不過,也不全然只是介紹他的旅程而已,其中也介紹了很多阿拉伯史上的其他旅行作家和近代的女性作家رضوى عاشور等等。

Edraak的上課經驗頗具挑戰性,沒有字幕也沒有投影機,然後老師講話飛速,聽得非常辛苦,我幾乎每個小考都得補考^^",不過上完一門課,覺得心情非常愉快!我另外又報了一堂阿拉伯媒體素養課,上完再來分享心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abah 的頭像
    sabah

    sabah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