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個說來話長的故事.....

其實我是還滿想好好把英文練好的,雖然說對於自己從大學開始東學西學,又是阿文又是日文的,結果學到最後竟是跑到美國,非常有種無奈的錯愕感,但終究是也習慣了,那來講講我到這邊跟英文的奮戰也無妨。以前我畢竟也在兒美誤人子弟一段時間,自以為英文尚可,沒想到,剛來這邊的第一個月,光是區區一個麥當勞得來速就重挫我的英文,打下十八地獄,並且從此一挫再挫不再翻身,從餐廳服務員到保險公司接線生到我的學生,似乎從來沒有一次順手過,要不是支支吾吾頓半天,就是sorry,pardon的很歹勢。但是,壞就壞在每次我去考英文課的分班考試,好像又都被分到高級班,拿著成績單,我一邊得意一邊又傻眼,到底要怎麼考才能讓大家知道我英文真得很爛呢???怎麼考才能進到我覺得學了真的狠有用的班級呢???

大家若還記得剛來美國時,我曾經發憤圖強大概一個月的跑去社區成人教育機構學習,可是也不能怪我後來放棄,因為他們的高級班在教will/be going to 的未來式,我真的不想學啊。這次我改換到社區大學,想陶貴上課的時候,我也有事做,大家都跟我說社區大學的課比較難,我也去考了,查了一下他們高級班的教科書,好像也是如此,本來興高采烈的,但是沒想到這些課要不是卡在時間有問題,要不就是班級人數已滿,於是我這個秋季班又不能上,只得再度過我渾渾噩噩的日子。

我擁有好學生症候群的重症,不能上課心很酸,只好自己先行閱覽指定教材,期待冬季班我可以加入。

而我與數位化圖書館的相遇就是從這裡開始的...

我先是在社區大學的網頁上找到幾本指定小說,也買了一本來看,但是我發現,這樣一本一本買下去,書越放越多,錢也越砸越兇,於是立馬投奔我們這邊的圖書館。但萬萬沒想到的是,每次幫兒子借書都沒問題因為這邊童書非常齊全的圖書館,換成大人書可就不是這麼回事了,我兩次替自己借書都槓龜,一次是整本書不知所蹤,另一次是得排隊輪上一個月!?我氣憤地在圖書館電腦上查啊查的,竟給我連到了北加州數位圖書館。這才知道原來身為我們這一市市民,還享有這道福利,可以免費借閱數位圖書館的讀物。雖然我真正想借的那本書,也是要排很久,但是這個圖書館裡面的東西多得不得了。有些稍稍過時的書,根本沒人借閱,按鈕按幾下,馬上就下載好了,可以輕鬆在家借到書,對一個家庭主婦來說,真是太美妙了。

於是,我也許可以不用那麼渾渾噩噩,好學生病暫時又找到處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