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昨天教的是高級班,這裡的高級班,是用討論課的方式上課,但是因為我昨天跟大家開場白的部分聊得太OVER,大家情緒太HIGH,又剛好負責老師站在門外審聽,所以今天我被叫去解釋怎麼教高級班。

真是大人冤枉Orz,是學生對他們”有興趣”的主題窮追猛打,一直問我,我才會讓開場白說得比平常長一點。

好吧!是我失職。可是,我就是可以在時間內搞定上課要討論的議題,然後讓大家說出漂亮的葡萄酒級語言啊。難道我跟學生就沒有一點點空間,享受一下課文以外的樂趣與世界嗎?

我不會記得哈立德教過我什麼語法,但我卻記得他在解釋Gais的懸詩時,他在講起科威特人對足球的瘋狂時,眼中透露的光芒。因為我記得那道光芒,所以我喜歡讀詩寫詩,所以我開始看足球,所以我的阿語人生不是只在動詞十式變化上著墨,所以我仍對它抱持著愛。

哈立得絕對不失職。那麼,可不可以有個人也告訴我:昨天的林老師也沒有失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