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暑期阿語課夯不啷噹已經上了一半,其實也就一週前剛開始,今天我們順利進把第四個單元結束,第四單元討論的是阿拉伯世界的新聞發展تاريخ الصحافة العربية,這個部分挺有意思,因為過去沒有學過相關的主題討論,文章從鄂圖曼帝國開始講起,強調阿拉伯新聞媒體的開端,除了喚醒人們對於無知、貧窮、文盲的危機意識以外,也是要擺脫鄂圖曼帝國對阿拉伯人民的壓制,接著進入歐洲殖民時代,媒體的作用轉而宣揚以敘利亞和埃及為首的阿拉伯國族思想,後期則是關注以巴問題。老師也花了一點時間老師也花了一點時間討論巴勒斯坦目前الاغلاق(封鎖)現況,包含了人民沒有工作、無水、時不時斷電的問題,在聯合國的協助下,目前教育是當地唯一還說得過去的,但是其他生活方面的機能早已經是在底線以下了。

課程進入一半,我發現我的聽力有點點進步,記得第一個單元的影片作業,我整個鴨子聽雷,可是方才做第三單元討論新聞審查的界線,我覺得聽得到不少關鍵詞。我預計下週開學前要把最後五堂課上完,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