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麼多年,科技還是不願意站在我這邊。

追溯過往,上一次是我的線上發表,講到一半,zoom當了;再上一次是在西雅圖發表,站在講台前面,沒有一條連結線能通;再上一次不記得哪一年了,僑教中心的投影機突然炸了,幾位義工校長忙得大粒汗小粒汗。這中間就不要講那些零碎的,比方學校安排老師看課,結果我的投影燈泡壞掉,或是Open House這種學校都會設備檢查好多次的大事,也可以因為我教室的電子白板故障而毀。話說我那台白板,還真的就一直故障,然後最令人抓狂的是,每次請電腦部大哥來檢查,白板就正常了。
 
這次是我們的BTSN,有點像是家庭返校那樣。一如往常,我準備得口沫橫飛,小孩都可以幫我報告了,心中沙盤推演各種可能的狀況,可是千算萬算沒有料到還有這招,Google Drive的檔案叫不出來。螢幕寫著"The server encountered an error.",我只好請男人出馬「你可以修一下server媽?壞掉了。」男人回我「我們家沒有server這種東西。」平日千斤重總能一肩扛下的男人,在看了我的螢幕以後,試圖出一些加了專業術語的建議如「Tab開太多」或是「用其他伺服器」等,但是錯誤訊息還是頑強。向來面無太多表情的男人最後也忍不住臉部抽動,拋下一句「Google Server也會被你弄壞喔,好強。」就飄走了。
 
本日背景音樂請下靜悄悄,「世界突然變得好安靜」,每次當機的時候,世界都好安靜,只剩我與身後的落葉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