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老师

又这个学期,谢谢您的指教!
我真得很高兴在日本我可以见到您。
去年我一直希望我又可以跟您直接聊天儿,这三个月我很快乐。

曾经您问过我什么样的老师是我理想的老师,今天我愿意告诉您。
老师跟学生的关系亲近是最好的。也就是,因为学汉语的学生觉得用汉语来表达自己很难,对口语总有点反感,所以老师说努力让我们理解对我们来说很好!我们可以听懂也想说我们的想法。比如说,林老师说您喜欢SMAP的木村和恋爱节目“あいのり”,还有给我们看您的宠物的照片等等,我们对林老师感到亲密。还有,我很喜欢听您的台湾情况的话。
这个学期的课,我已经没有反感可以觉得汉语口语很有意思!我想用汉语表达自己的想法,需要继续努力学习汉语提高汉语水平。现在我想我可以。我想您一定来一位优秀的老师!」


shan同學是我去年透過電視進行遠距教學的學生,教了一學期,那是我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用這麼先進的技術教書.....學期結束的時候覺得好可惜,我在電視機前面揮手說掰掰揮了好久,今年來這裡實習,沒想到第一個班的學生裡面又出現他!他有很多經典名言,最讓我動容的是那句:我的理想就是要讓我愛的人幸福。

shan同學也知道我有部落格,但是我一直拖著還沒給他,這次我回去大概不會再教到他了,部落格也應該要給了,不過給他之前我得先把這篇刪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