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難得的長週末,沒有安排活動,於是在家把Netflix上積存的連續劇叫出來,選了人人有口皆碑的西班牙劇La Casa de Papel。

當然,劇情緊湊,人物色彩鮮明,絕對能理解大家一股腦兒的推坑。La Casa de Papel的主線貌似放在智慧犯案,描述一群烏合之眾如何在「profesor」的精心策劃下,行搶皇家印鈔廠,印出近十億歐元遠走高飛的故事,但實則真的不然,劇情根本主打愛情。裡面犯案行為用的梗,其實都很老套,逼迫人質穿一樣的衣服混淆視聽、取得人民同情支持、挖通隧道,這些早在20年前阿拉伯片الكباب والارهاب 就已經有相似梗,更別說美劇隨處可見了。可,僅管劇情這麼老梗,我為何還會逼自己不顧研討會論文繳交期限在即,然後在三天內看完兩季,看得欲罷不能呢?因為西班牙人昏頭般的浮誇浪漫愛情故事在這部片簡直衝破雲霄,而且有各種配對組合,犯罪首腦與探長、電腦天才小弟與衝動姊、火爆浪子與秘書、自戀狂與被虐狂,愛看哪段看哪段,愛跳哪段跳哪段,白眼翻不完以外確實也是絕無冷場!我個人最愛看的絕對是火爆浪子與秘書,火爆浪子雖然三句話就要冒一句hijo de puta,可是心地善良、笑聲憨傻,搭配被大家指責得了斯德哥爾摩症候群但其實只是找到真愛的美麗秘書,不是絕配什麼還能是絕配?

兩天狂被西班牙語攻擊,我覺得自己現在好像去了一趟沈浸式教室,西語都回來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