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台灣現在還時不時尚「韓流」.....

我從來就不是個韓劇迷,韓星我只知道個元彬、李英愛,大家耳熟能詳的韓劇,我能跟得上的只有「大長今」跟許多年前的「藍色生死戀」。台北老家的韓風倒是很多年前,娘和阿姨們異口同聲地發現「韓劇很有二三十年前台劇那種純樸感」開始飄起的,爾後幾年,韓國偶像劇大興,我阿嫂似乎也投入其中,不懂得韓劇之美好的彷彿只剩下我一人。

這回我娘再次訪美,在初抵美國的第二晚,我因為人不舒服在沙發上哇哇叫,男人跟兒子只顧著玩投球就算了,沒想到我的阿娘,竟不顧我的哀號,坐在電腦前面跟我說「媽媽上飛機所以沒看到『擁抱太陽的月亮』最後二十分鐘,你讓媽媽看一下」,真是相當無言。但就從那個當下起,我也加入了韓劇戰場,反正最近也正愁著沒電視劇可追。於是,在我娘跟我嫂嫂的推薦下,我連看了「擁抱太陽的月亮」跟「仁顯王后的男人」兩部。

在這兩部片中,我發現到幾項共通點:

1.現在很時興高大的男人激動抓起弱小女主角的手奔跑
不論是擁劇中的chona(陛下)還是仁劇中的kinpundou(金封道),只要時機一對,就會抓起女主角的手往另一頭狂奔,女主角被抓住以後,則睜著無辜大眼,做出又驚又喜的模樣,而這樣的畫面在戲裡出現頻率實在太過頻繁,讓我忍不住懷疑這是否為近年連續劇的必備場景。

2.魔幻當道
擁劇中女主角可以瞬間練出龜息大法,而仁劇中則是男主角可以隨意穿越。儘管事後回想,好像有些地方不合邏輯,情理不通,但重點是當局者迷,我們這群觀眾在看的同時非但不會考量這些科學問題,還看得專注、看到掉淚呢!

3.主角再也不需以貌取人
不知道為什麼看這兩部片的時候,我一直深深覺得,男配角都好帥啊,尤其是擁劇中的younmiong shi陽明大人,真是讓人垂涎三尺。仁劇就更不用說了,先不管配角韓東明可愛不可愛,只看劇中主角吧,連枕邊人不小心看到都會大驚一問「為什麼這部片的大人長這樣.....」!而最最詭異的是,看沒個幾集,還是會一片倒向不以外表取勝的男主角。Chona~~~~~

還有最後一點我個人的體會,那就是,我喜愛韓劇古裝更甚時裝。是的,我突然發現,從「大長今」、「張嬉嬪」、「擁抱太陽的月亮」到「仁顯王后的男人」,會讓我一直一集追著一集看的韓劇,劇中人物的打扮要不是戴著超大黑帽,就是頭髮要在臉旁在盤出一個ㄇ字型。而現代劇中常出現的那些車禍、重病、嫁禍、你媽也是我媽等等的劇情,則每每讓我看個半小時就立即陷入昏迷。我唯一有印象的只剩下「愛在哈佛」跟有一部女生愛上大她十歲大叔的喜劇片。不過,我娘倒是通吃派,只要是韓劇,哪種類型都能看,所以看來這個暑假,咱家勢必得韓風颼颼一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