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邊的華人很流行一種家庭甜點,叫做「烤年糕」。我第一次看到的時後,應該是在我們學校的教務會議上,每次開會的時候,校長都會替大家帶小蛋糕來,這道烤年糕每次都一掃而空,我好幾次因為晚到都沒吃到。但那個時候我還不知道這道外表酥香、內餡Q軟的東西叫烤年糕,當時只覺得校長很強,什麼木耳蓮子湯都做得出來,這道小點大概也是校長家的秘技吧?這東西這麼好吃,想必很難做,因此我從沒想過要自己做這玩意,一直到上個星期,我們社區媽媽全都在討論烤年糕的做法時,我才從鄰居那得知,原來烤年糕一點都不難。鄰居替我們打印出食譜,第二天還親自示範帶了一盤的年糕來,當場擄獲在場所有老中老墨老印度。我記著食譜做了兩次,第一次因為baking powder買成baking soda,糖又加得不夠,所以並不好吃,也不Q也不甜的。第二次再做,材料全買齊,還另外加了北海道紅豆餡跟抹茶粉,這回可就OK了,拿著叉子,一口一口,停不下來!

我的食譜來源來自鄰居:
牛奶     1又1/2杯
糖        3/4杯(前提是還另加紅豆餡)
油        3/4杯
蛋        3個
糯米粉  1包
紅豆餡  1包
抹茶粉  適量
Baking Powder 適量 

1.把牛奶、糖、油、蛋全打散
2.加入糯米粉跟Baking Powder,攪成米糊 
3.放一半的米糊入烤盤,加紅豆餡、抹茶粉(我們校長會放葡萄乾跟芝麻)
4.再把最後的米糊倒入
5.進烤箱350度華氏烤45分
OK!

去年感恩節,有一位媽媽也做了烤年糕,她應該是用椰漿代替牛奶,我怕椰味重的東西所以就沒去吃,但奶媽團公推那是當天最好吃的作品。: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