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節當天,我與大小男人驅車前赴Santa Cruze,拜訪男人在那就讀的朋友夫妻檔。

一路天氣晴,去年夏天,我們也曾經造訪過這個地區,不過當時是去海邊嬉戲,與此次上山會見友人不同,只能說海邊、森林,各有風味。從南灣開車到那,大概要一個小時左右,途中會經過許多彎路,但是沿路樹多風景好,開起來實在舒服(雖然開的人都不是我...)。

十點多出發,到的時候已經快要中午,因為UC Santa Cruze大學雖是好找,但宿舍點綴其中,繞來繞去靠GPS也沒用,最後還是朋友在宿舍陽台前向我們呼喊(感覺有被狙擊的危險...),我們這才得其門而入。朋友準備了非常豐盛的午餐招待我們,包括紅燒牛腩、豆苗蝦仁、蓮藕排骨、焗烤白菜等,吃得我們兩人都飽呼呼的!

這是我們第一次到UC Santa Cruze大學參觀,所以朋友一家便領著我們一家進行了一趟溢滿芬多精的校園之旅,這趟漫步讓我留下兩個印象深刻之處。

其一是校園腹地。UC Santa Cruze整座校園基本上就是被包在森林裡面,處處鳥語花香,果然像朋友講的,走在其中就像是在走台灣溪頭一樣。這裡高聳的林木比鄰皆是,朋友說當地市政府規定從山下往上看,不能看到校園建築物,因此校方必須在森林裡面找尋較低的地面蓋建築。於是健行過程,每當我正覺得自己已經在森林裡迷路之時,突然就會出現一棟現代式建築,提醒我,不不不!這裡只是校園一景。或許也就因為校地與大自然緊密接繫,因此野鹿也是校園中的常客,雖然朋友行前就跟我們提過,但另類鄉巴佬如我看到小鹿的時候還是興奮地叫了一下,差點把正在吃草覓食的歡樂三口給嚇跑.....除了羨慕這裡的大學生可以吸收如此良多的大地精華,更讓我忌妒的是他們的操場。一開始,當朋友提議看看操場的時候,我跟男人還有點不解,操場有甚麼特別嗎?看了以後才知道是怎麼一回事。這裡的操場巨大無比,據說那片綠油油地草皮可以容納四個足球場,旁邊還有露天溫水游泳池跟落地窗外可以遠眺無敵海景的健身房。要是我也住在這,我想我這個超級大懶人也願意為那片壯闊景觀每天早起來慢跑吧.....

P1000154.JPG 

[有型的鹿]

P1000171.JPG 

[這片操場是不是太讓人羨慕了呢!?]

P1000174.JPG 

[我與大小男人,背後遠方是無敵海景]

P1000168.JPG 

[建築與紅葉融為一體]

學校擁有如此美景,費用當然不能少收,這是讓我印象深刻的第二個心得。校方為了能夠好好榨乾利用學生的錢,於是建有諸多美好的設施,但設施越多,需要繳交的名目就越多,公車費一學期將近兩千台幣、固定得在校使用掉的十元餐卷,更別提只增不減的住宿費跟今年UC大反撲的32%學費上揚了.....不過好在,學校蓋的宿舍活潑可愛,而博士班住處雖然沒有大學生宿舍那麼FANCY,但是遠望可以看到MONTEREY海景也算是讓人心曠神怡了。

P1000158.JPG 

[美麗的大學生宿舍,聽說每年的裸奔行動從這裡起跑...WOW!]

P1000140.JPG 

[站在朋友家中的陽台,不但可以眺望太平洋岸,同時還是很好的狙擊地點...]

在朋友的帶領之下,我們神奇地回到當初的停車場,我的內心為UC SANTA CRUZE的美景與校方無所不用其極的找錢方式給深深震撼。在芬多精的沐浴之下,我與大小男人,一身清爽地再度回到南灣我們的家。

P1000131.JPG 

P1000132.JPG 

同場踢爆加映,其實此行的目的最主要是要進行來電一百啦!!大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