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對工作坊充滿了期待!覺得上次距離這次已經很久遠了。

課程的第一個活動是give and share,把之前看的電影跟大家做分享,我沒有選名單上的影片,選了「星星上的孩子」。看電影、做作業是一個月前的事,可是沒想到,當我的班上也有類似的學生出現的時候,我竟然選擇的做法是我在作業裡最不齒的老師類型,感到非常非常羞愧。上完工作坊以後,決定洗心革面,重新為師!

第二個活動是讓我們再一次複習幾個比較重要的framework,包括standard、星談、全球力、最新的高效教學六大指標。

下午我們則是請來了一位講師,跟大家分享self care,確實,作為一個老師,我們常常樂於燃燒自己,但是如果沒有先照顧好自己,怎麼照顧我們的學生。請來的講師,我一直覺得面熟,原來之前已經在learner.org上頭看過他的教學了!講師分享的故事很感人也很啟發人心,結果今天上課我給大家quiet time靜下來,學生都感到非常療癒。

最後一個活動是回顧我們的自評作業,我發現老外根本就是很謙虛,全場只有我自我感覺良好,其他人都覺得他們還需要再加強...anyway,我說我希望我的下一個目標是give back,講員鼓勵我,擴大分享的群眾!

下一次上課要等到一月,這中間還要看書做報告,我一魚三吃,在哈大上的差異化教學的課,有一個同學介紹了我看Elena Arguilar的書,希望有人和我一塊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