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聽過一段關於士師記裡面的分享,我一直很喜歡,搬回舊家以後,很高興的一件事是又可以好好欣賞一下我們的葡萄牆,而且不知道是不是這幾年雨水下得多,院子的葡萄樹整個茂盛到我們的籬笆隔牆都快倒了,搬家的同時,我也把當時種在室內的橄欖樹也運過來。因為舊家空間小,我把橄欖樹放在院子,一開始的時候太陽曬到一片枯槁,可是在室外風吹雨淋,他也變得更強壯了,種在室內的時候,好不容易結出三顆小橄欖,我們視如珍寶地疼愛,現在在外面,春天的時候花是整串在開,今年果然橄欖結了超多。我每次到後院看著我的葡萄牆跟橄欖,就心心念念著,那無花果呢?可能也是季節感,有的時候店裡、網上就是一盆都找不到,不過月初的時候去逛,本來是想把百香果帶回家的,結果看到一堆大大小小的無花果以後,我就把百香果這件事給忘了,馬上帶一盆回家。我這盆是個迷你無花果樹,可是上頭已經結了好幾顆果子。我的地中海花園就這樣默默地完工了。走在花園裡,提醒自己謙卑,願像橄欖樹事奉神、尊重人,像無花果樹甜美、像葡萄樹一樣使喜樂。

地中海花園

話說我現在的小後院,真的讓我很舒壓。我們後院的角落裡有一棵檸檬樹,種在那少說也十年、二十年了,可是不但從來不開花,最後也葉子掉光枝頭斷裂救不回來,我們於是今年下定決心請園丁幫忙把它移除,然後再去HomeDepot搬了一棵底子看起來還不錯的回來。買回來的時候結實累累,可是可能是被松鼠弄壞,現在那些小果子都不見了,不過,他目前長得還是很不錯,會開花,也有幾顆果實順利地長大中(真不容易)。另外前陣子剛帶回來的小番茄也開花結果開得不錯,小番茄我種過好幾次,常常最後都是因為澆水不成,今天再請園丁幫忙加裝水管,希望能夠好好長大!

地中海花園

怎麼辦,打完這篇我覺得我真的很老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