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月北加一場森林大火,燒得滿天灰,出門開車有如霧裡看花,我之前的感冒也因為濃厚的霧霾,咳到都快被當成肺癆送去醫院了。好不容易來個感恩假期,首當之務自是遠離家園。我與男人遲遲無法決定應該去鹽湖城還是優勝美地,就在男人差點放棄要選擇太浩湖的時候,我趕忙衝出了一個Joshua Tree NP,男人一看,也好,不算太遠,雖往南開,但可不必經過LA,空氣品質優,又是國家公園,於是就訂房出發了。

以往南下都會在I5的Harris Ranch稍作停留,吃一下他們家的牛排,可是這次Toto同行,只好隨便買買外帶,繼續開東開。往東進入Mojave Desert,一片浩瀚荒蕪,我們抵達的時候竟也差不多到了傍晚用餐時間,選了一家中東餐廳,吃完早早入睡。

第二天,飯店說不能把狗獨自留下,只好帶著他進國家公園,一般來說,國家公園都不歡迎攜帶寵物入場,因為會破壞自然和諧,可是如果是開車的話就可,我們只好第一天選擇車行國家公園。約書亞樹國家公園取名源自當年摩門教徒來到此地,發現一堆奇形怪狀的樹,看起來貌似舊約人物約書亞(真的很需要想像力),便將此樹種取名約書亞樹,而這個國家公園什麼都沒有,就是有一堆的約書亞樹和一堆大巨石。與很多步道很多的國家公園相比,算是很適合攜家帶眷的公園。儘管我們已是選擇車行作為本日工具,但是Toto還是搞得滿身都沙。回家二話不說,趕快訂好狗狗剪毛服務。

第三天,把Toto送入剪毛人家後,終於換得我們一家四口可以好好步行了,但是我戰力畢竟很弱,所以選了Barker Dam,來回一小時,而且途中有石有水有樹,對兩小童而言,也比較有意思。爬完我已經快不行,男人又要我們再爬難度中等的Split Rock 步道,真的很神經,我們走了一半,我跟小童就躺在地上走不動了,男人只好打消走完的念頭,回頭繼續讓小孩回去爬石頭,哪裡知道小孩那麼容易滿足,石頭上爬來爬去把褲子魔破那麼好玩?!午後,大家都累了,剪毛人家也來電說剪好了,接Toto的瞬間,我們猶疑了一下。看起來變成一隻紅貴賓了...

第四天一早,享受著飯店的暖熱咖啡,開回北加。北加下了兩天的雨,空氣也終於清新了。

很久沒寫部落格,發現我的文筆已經跟歪果學生的遊記一樣爛了XD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