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的遊輪之旅,在海上漂流了八天七夜後,終於來到了最終站,加拿大的Vancouver,我們九點半左右下船出關,飛回San Fran的飛機則要等到晚上七點,一對年輕(???)力已衰的夫妻攜帶兩頭幼獸,拖著、掛著、背著共五箱行李,在一個無處可歇的陌生城市裡必須消磨將近十個小時,放眼整個Vancouver,當天可能找得到比我們更苦情的觀光客嗎?????

IMGP2814.JPG  

我從即將下船的前一晚想到以上的畫面,就開始很焦慮,男人是「再說派」,喜歡且看且走、船到橋頭自然直,但是這裡是港就沒有橋啊。不過,感謝主,拖著行李下了船後,我們馬上就在港口邊看到了Vancouver一日遊的最大救星:BIG BUS。BIG BUS基本上繞著Vancouver重點觀光地跑,上面有專門導覽先生沿路解說,買當日票,整天都可以坐,在停靠的站隨處可下、隨處可上,男人面對售票姐姐,再次灑金替我們的一天做了「大不了就在巴士上坐一天」的最佳安排(???)。

我們上了車,開始跟車跑,說男人沒做事倒也不准,他在這個都市裡唯一真的「預先」做的大事還是有的,早在海上漂流之時,某天男人趁著離岸邊近,還能無限上網的時候,定下了「傳說中香港以外最好吃的飲茶」。可是,令人感到萬般無奈的是那家餐廳,完全遠離BIG BUS路線,我們在看似較近的站,狼狽非常的把所有行李跟兩頭幼獸帶下車,開始一路上坡下坡地緩步前進到十幾個路口遠的餐廳。就在一家人都已經快要絕體絕命的時候,終於入座了。可是,也沒有多怎樣啊~~~~~

不過終究是頓大餐,酒足飯飽後,我跟男人保證此刻身強體健,我們可以繼續拖著五箱行李加兩頭幼獸回原車站等待BIG BUS,男人看著地圖衡算著時間研究一下做了新的決定:放棄BIG BUS,改坐當地捷運SKY TRAIN,回到港口邊,再坐BIG BUS去Stanley Park參觀水族館。我們一家於是跟著男人這樣回到港口,在一切看似越來越進入狀況的美好中,當日最大慘劇又發生了!小童二號把牛奶灑翻,整個人泡在奶中,我們忙著把菜博能抱起,整理娃娃車,卻忘記站在娃娃車後頭開心吃著小點心的菜陶貴小朋友。男人抱起博能的剎那,娃娃車翻,港口聽到十年來都不曾有過的嚎叫,我急忙轉過去問小童一號,他摸著男人最重要的部位哭著大喊「我的小GG」。我當下顧不得一切馬上把他褲子解開,不知道是怎樣壓到的,整個都黑掉了.....趕緊拿溼紙巾來偽冰敷,小童一號哭了整整二十分鐘,真的是相當慘烈。面對這一切,我只能說,蛋蛋的憂傷並不淡淡。

在經歷過可怕的壓G事件後,我們又再度上了BIG BUS,但此時一家人小的想睡、大的哭累,爸媽的眼神也已完全陷入茫然,我們經過了Stanley Park,卻再也沒有力氣下車逛水族館,就這樣隨著車上導覽,真的坐滿了一圈,再再次回到港口,然後搭著Sky Train去機場。

我們在Vancouver的十小時,除了疲憊還是疲憊,但是讓我見到了久違的城市風景。而且,持續我多年前在ICLP做的學生國籍觀察,加拿大人真的還是都好親切好友善,我好愛喔~~~

IMGP285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