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30021.JPG  

男人的公司是這樣的,服務滿十年,會賞小假跟一筆旅遊獎金。當我得知這個好康時,我就一直想著到底要去哪逍遙,畢竟帶著兩頭幼獸,總不好去埃及。想來想去,最後決定難得奢侈一下。男人只有在這種時候才會這麼被稱呼為老公~我們來去坐遊輪看冰河吧!

很多家遊輪公司都有前往阿拉斯加的行程,上網搜尋會搜到眼花繚亂,男人最後很隨意地選了Island Princess號八天七夜,走法是我們先飛Anchorage,再坐車到鄰近的港口Whittier搭遊輪,一路南行,最後抵達加拿大Vancouver,我們再返回南灣。傍晚八點多從San Fran起飛,到達Anchorage的時間已經是深夜十二點半,但讓人很混亂的是,安格拉治緯度已高,夏日雖還不至於是永晝,但也有22個小時是亮的,就算真的「太陽下山」,那大概也只是像個傍晚而已。拖著一箱箱的行李,帶著兩頭幼獸,打電話給先前預約好的Inn來接,大家都已經快瘋了。更糟的是,出發第一天,所有人都在認床,凹~

遊輪正式啓程,是第二天傍晚八點,所以我本來以為我們會有很多時間可以在Anchorage蝦混,但因為前一晚的認床,導致第二天起來的時候已晚,前往Whittier的火車都已出發,我們找來的當地私人小巴*在很臨時被我們扣的情況下,也只能叫我們要走的話馬上就得出發,我們於是在很倉皇中,上了小巴,前去Whittier。所以,各位,很抱歉,我本來真的很想給安格拉治好好來篇遊記報告的~~~

從Anchorage到Whittier只能走Turnagain Arm,那是一條很漂亮的道路,坐火車的話感覺很有View,但是往Whittier走,一天就兩個班次,我們這回只能很殘念,不過,載我們的司機約翰大叔人非常和善,沿途不斷給我們解說*,也有許多意外的收穫。印象最深的是他提到,今年的Anchorage特別熱,他誇張地說,全Anchorage的電風扇都被搶光了。以個人的角度看地球暖化,是緩慢的,以大自然的變化來看,卻是急切。Turnagain Arm有一段隧道特別有趣,他是單向的,每十五分鐘換向,我們去的時候就在隧道口等了幾分鐘排隊,時間到才放行。

IMGP1990.JPG  

車行這條道路花一個多小時,並不太長。就像John說的,今天的Whittier除了釣魚的人(還有我們這些坐遊輪的傻觀光客)來以外,幾乎沒有人住在這兒,只是像一座大型停車場而已。而事實上,我們一家在港口走來又走去的印證後,真的除了釣魚客跟觀光客以外,只剩下一些餐廳。於是,我們四人以及眾多跟我們一起一大早就來報到的旅客們,將當天全數的希望寄託在,十二點半,遊輪開放入關。

我雖然不是海賊王,但是我的偉大航路也終於要啓程了。

IMGP2072.JPG  

[1]根據當天我call了好幾通電話,我隱約感覺好像都是John。XD

[2]他說前晚兩點才睡,可能是因為這樣,所以必須不停講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