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個月前,我在僑教中心做了一個短講,然後會長跟我說八月有個會,讓我去投個稿發表一下。我當時還猶豫了一會,覺得不太想,可是畢竟會長也是惠我良多,在這的日子也受過照顧,所以我就答應了。凹我畢業班的學生幫我,讓我訪談錄音,然後我整理語音檔轉錄文字,最後分析。雖然是一時情急,很多地方都顯得粗糙,但最後分析出來的結果,私以為還是有點點可聽性,然後我就這樣去報告了。

昨天聽了幾場,其實也都很有可聽性,可是人都來得不多,我回來就跟男人說,台下聽眾都好少。男人聽完聽眾數據以後有點嚇到,跟我說安啦,再怎樣一定也會超過,結果,今天九點的場,教室只有跟我分在同一場報告,西北大的季老師。兩分鐘過後,聽眾陸陸續續進來,可,可,竟真的比昨日人數還少,總共只有三名!根本是讓我拿來練習台風跟膽量的啊!就算沒有真的什麼實際體驗,可是我這兩年在某些方面肯定進步了,猶記得兩年前在Boston第一次發表,緊張到在曾老師房間的床上滾來滾去,這次我不但沒有任何緊張,還因為台下人數過少而一度心靈受創一下。

雖然聽眾不像那年在Boston那麼多,可是來的三名聽眾CP值整個高到爆表!來自新加坡的劉老師,當年發表的時候,老師還是我那場的介紹人,今年再看到老師,老師還是一樣青春。柏大的郭教授在這邊桃李春風,還有我們當地在對外兒童漢語教學上一把罩的劉老師。再加上同場發表的季老師研究的點和我研究的點其實真的很搭合,我看口語,季老師則是從寫作出發,我覺得超有共鳴,雖然整場加上我跟季老師,總共也就這麼五個人,可是會後與三位資深老師的討論,以及老師們大方的分享,卻是非常豐富的收穫。

兩天的研討會就這樣劃下句點,真心不知,一年的休息過後,我還會否再次回到中文學校服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