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領導工作坊來到學年最終回,一樣的模式,早上interest sessions,下午則是各個Strand的年終報告。

今年的interest sessions選項不是太多,因為明年我必須自己上台做一個interest session,所以一邊聽一邊觀察大家怎麼做。早場我選了透過科技來強化formative assessment的專題,主持人介紹了flipgrid、peardeck和gimkit,前面兩個差不多都用過,倒是gimkit我很想試試看,覺得應該是會很有趣,可是免費的只能用五個kit,有點可惜,不知道gamekit會不會比較好康?我覺得這三個工具都很好用,可惜主講人沒有真的把它講得很清楚,flipgrid跟gimkit,我看很多老師都是一頭霧水,peardeck倒是帶得還不錯,因為slides已經直接上傳到peardeck,所以我們直接就從做中學了,不過我個人不是太喜歡這個平台...我不喜歡上課的時候,讓學生一直盯著螢幕,這種拿來做報告的時候用一用可能對我來說比較實用。第二場,我跟學姊一起聽了我們工作坊的同學們的報告,老師針對最近主打的六大核心,分門介紹,所以訊息量爆表。第三場,是兩週前加州外語教師研討會的分享會,三位老師也都是工作坊的同學,兩位介紹了一些中場休息用的遊戲,我覺得是一個很好的提醒,其實學生,誰不愛玩不愛動呢?我應該要來嘗試。另一位老師介紹的寫作活動,剛好是我去研討會聽的場,又溫故知新了一下。最後一位老師介紹的是US SCOUT,可惜沒有提供中文...下午回strand的時候,Jenee分享他聽到學生說英文的時候就把警長Lola放桌子的這個遊戲,倒是讓每個人興致勃勃很想試試看。

我們今年的期末報告是針對加州外語剛出爐的Standard做一個group project,上次我們就已經跟partner分好了製作的slide。如同講員所說的,其實大家都做得很好了,可是如果要拿出去跟其他人分享,那我們還得花很多精力去修正一些眉眉角角,比方我們選用的圖片沒有標註出處、或是有些語法拼字上的錯誤,我們這組則是沒有搞清狀況,沒有把教學示範放上去,所以雖然是已經做了,但是還可以更好,只好大家繼續努力。我是覺得如果我們需要拿出去分享,那麼格式的一致性就會很重要,那講員可能就會需要給我們一個比較清楚的guideline,可是我其實也明白我們講員不想給很清楚的guideline的原因,我想是因為她們希望我們能夠保有這個報告的所有權和原創性,不過如果我們必須往外去分享,我想很多地方就必須要妥協、要規定出來了。(今天被點名的時候我剛好放空,把這段說出來多好!)

總之,今年的工作坊基本上是完美的落幕了,今年大家沒有什麼依依不捨,因為領導素質一報就是兩年,九月又要再見了!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