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跟學姊聊天,工作坊來到第三章,代表著一個學年也又差不多要結束了。

今年工作坊的開場好像都是檢查功課,不過這個工作坊的功課我都頗喜歡的,上次是看電影,這是看書。我最後選擇了剛好在電子信收到的去年Leadership類別第一名的書,之前在部落格也介紹過的The Mind of the Leader,非常喜歡,自己不見得講得好,但是真心推薦,可是可能功力不到,後來我說了可以把書借給大家看,也沒人來跟我借啊.....我滿喜歡我們工作坊每次在討論作業時帶的方法,上次用了隨意貼你給我收的活動,這次則是用了Hand Web的活動,讓學生把描手剪下來,五個指頭要回答問題,然後一一上台報告,台下的人聽到可以連結的地方,就可以準備舉手下一個來報告,講員帶了毛線,把每個學員的連結都串一起,形成一個手連手的畫面,頗具視效。

將近二十個同學介紹分享他們看的書,其實一整個早上已經差不多要過完了。在前進午餐前,我們做了一個認識自我領導風格的活動,大家填填問卷,這份領導風格是粗分四組,我和與會的多數學員都是屬於南方領導性格 - 樂於傾聽、與人為善,我想也非常貼切,否則怎麼會選擇做一個老師??問卷填完,剛剛可以玩four courners,我覺得學到最重要的事情是明白自己的風格,明白自己的強項和弱項,然後明白如何與其他人共事。這個時候,講員給了這一回作業,是要去訪問其他的leaders,我當然直接去找世界第一讚的我老闆,等下就來寄信。

下午回來,一樣是請來講員,這次請到的副校長,跟我們分享她從日文老師轉換跑道變為行政人員的契機 - 私心表示聽完後還會有人想繼續走這條路嗎??太苦了吧。

今年下莊還有兩回,持續加油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