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年轉眼已經過了一半,然後我的部落格荒廢也已經五個月了。有時候真的會冒出是不是該收筆停格算了,現在朋友都用FB聯絡,來這留言的只剩一些看了淨讓人心煩的廣告,重點是廣告有時還不知道他在廣告個啥鳥,都是亂碼。其實在這荒廢的五個月裡,我變成了美國人、拿了全校的傑出教師獎、回了一趟台灣、做了一個演講、搬了兩趟家、養了一隻狗。

自己已經在美國定居十年,截至目前為止的人生有四分之一都在這塊土地,去年底覺得是該申請公民的時候了,跟男人一起申辦,為了準備公民考試,有一段時間我甚至覺得自己可以去教美國歷史。感謝主,整個過程都十分順利,碰到很好的考官,移民局也在我的申請件上,展現了超高超效率辦事能力,四月我就去宣誓了。宣誓的時候,會唸到自己原國籍,台底下的我們聽到故鄉被唸到會歡呼一下,然後我發現移民來美的印度人跟中國人人數眾多,台灣人好像變少了,念到台灣的時候,彷彿只有我還有坐在二樓觀禮的男人與二童與我呼應。我希望往後走下去的人生,能對美國教育盡一份心力,繼續著我對教育的熱忱。

全校傑出教師,每年我們學校都會在期末選出兩名優良教師,一名中學部,一名高中部。雖然我覺得自己真的也是很努力,學生也都很雞婆告訴我他們把票投給我,可是還是覺得怎麼可能?學校優秀的老師那麼那麼多,受歡迎的老師、認真的老師、上進的老師都大有人在,怎麼可能真的會是我 - 一個非全職、也不是必修課(只是必選修)、然後在學校只服務三年的超級菜鳥?我知道這都是神的祝福,因為真的不可能!雖然心底面是真的非常非常想要得到這個殊榮,但是還是覺得不可能,所以在期末的時候,就心情上上下下了很久,家人為了安慰我,就告訴我,得了獎又怎麼樣?有錢嗎?我告訴他們沒錢可是走路會有風!結果事後發現我錯了,其實有一筆獎金(然後我又拿著這筆獎金去哈佛報名一個貴鬆鬆的課程,這樣也算對得起學校跟自己的良心了,每次都一直跟學校請錢上課上到我很不好意思,這次用獎金比較不會不好意思)!

暑假到,回台灣,是固定行程,這次回台灣,善用娘親給我們一家買的各項旅遊展好康,去吃了很多大餐,還去住台南高檔飯店,沒想到台南這地方真是讓人一待就愛上,怎會有人不愛台南膩?

在北加聯合會做了演講,突然覺得有點可惜,因為這次的講者群還請到了學思達張老師,然後我竟然沒參加到他的,回想起四年前曾經寫過的一篇文,想起其實還有很多問題可以跟張老師討論,難得人家大師來了,我竟然沒聽,覺得扼腕到一個不行。

最後,搬了兩趟家,實在很不想提起這件鳥事。暑假回台前最忙的期末時分,我們看上一個喜歡的房子,被他們的房仲講得天花亂墜,不慎讓她也做了我們買方的仲介,還又讓她擔任我們自己房子賣方仲介。仲介的天花亂墜亂在提供我們很多小惠,包含我們可以先搬過去住布拉布拉布拉的,我們花了多少時間多少金錢搬過去以後,小修小補的,兩個月過去,事情沒搞好,房子沒買成,我們只得再花更多時間跟金錢搬回小屋,當然還要虧損買賣不成的違約金,不是我愛講髒話,就整個很衰小,總共損失的金額我就不說了,搬來搬去體力急速下降,我還搬到胸肌筋膜拉傷(名字我不確定,但有整整兩天移動走路,胸口一陣痛,撫心度直逼西施來著)。

因為不知道最後會買屋賣屋不成,以為自己可以住在大房子,就跟breeder訂了狗狗,黃金貴賓(黃金獵犬+貴賓),長得完全像八零年代美國喜劇影集「家有阿福」,然後非常會低吼、非常會咬褲子,整個就是一個欠揍,回想起JO哥,一陣思念後,馬上幫我們這隻TOTO報名小狗狗課程。

五個月,喜怒哀樂。如今轉眼又要開學,唯一能做的只有忘記過去,向著標竿前跑!求主祝福帶領,也祝福兄姊們新的學年一切順心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