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年的結束!一如過往,最後一天是大家的分享。今年分享的場次好像變少了,一向極認真的日文老師好像也變少了。

早上三場,我跟學姊第一場選了跟閱讀有關的場次,剛好今年在做主題工作坊時,閱讀策略也是一個重點,所以期末聽聽其他人講閱讀挺好的,講員在這個場次裡分享的重點比較不是authentic material,聽了那麼多的authentic material,回頭去聽聽如何做一般閱讀,我覺得比較實際。TPR教詞彙,做pre-reading,翻譯法做during reading,類比文章作為assessment,似乎,相較於使用authentic material,先用這種課室閱讀幫學生鋪底更趨向於現實。

第二場,我們去聽了同屬學區高中的中文老師分享如何將影片作為整學年的summative assessment。我想,中文一的iBOOK計畫不變,但是中文二值得試試。第三場最精彩了,是聽聽歷年TOY的分享。金老師分享的是six cores: target language、authentic material、backward design、communicative activities、grammar w/ context、feedback。西語老師Nicole談談怎麼把can-do statement化作daily work讓學生自評,另一位西語老師談的是interpersonal活動設計,proficiency的重要,Jamin談的則是National Board NBCT,我是很想申請,可是就沒有給中文老師的啊...

下午的場次回到我們教學工作坊的主場。因為今年我們這場人很少,所以不同於過去兩年是小組分享,這次每個人要站到講台前分享。我很開心地把前兩天我們學校social justice工作坊學到的也加入融合,獲得很大迴響,非常感謝!下午的分享中,有三個老師的我特別喜歡,一位是加入了global issues以漂流荒島為題,設計八種prompts讓學生最後寫成一篇故事。有一位老師採用了Hunger planet的圖片,做了一些討論,另一位老師則是用了自己高中使用的科技工具,讓學生猜測使用方式跟目的,我覺得很適合拿來給華裔討論討論。

總之,一年又過,又長見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